NISSAN參與北美電動車研發計畫,2010年通電上路!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11/2009星期三)
NISSAN Denki Cube
NISSAN與北美ECOtality(電力交通與電儲設備領導品牌)、PAG(Pima Association of Government,負責交通規劃的非營利組織)三方合作,日前在北美亞利桑納州的吐桑市(Tucson)展開議程,針對未來打造電動車原型與全新的充電網絡進行合作協商,其中NISSAN的目標與專長,便是投資參與電動車的研發。

2008年Nuvu概念車
除了北美之外,RENAULT-NISSAN集團其實多年來已經在世界各地的電動車研發計畫中投入不少資源,像是由世界知名企業家Shai Agassi發起的〝Better Place〞計畫(其合資企業同名)在日本、歐洲與北美等地發起的合作案,RENAULT-NISSAN集團皆是那些替代能源產業所倚重的車輛技術提供者。

而亞利桑納州的吐桑市也是相當適合發展電動車的地點,其中包含沙漠生態來供研發人員就地開發出許多環境取向的應用,同時對ECOtality要設置充電網絡的考驗也是具有指標性;NISSAN北美資深副總裁Dominique Thormann針對這項新合作案表示:「本次結盟代表的是零廢氣排放的環保交通研究即將從吐桑市這個小型都會區跨出相當關鍵的一步,NISSAN期盼能與合作單位共同致力於電動車的研發與可行性,結合環境保護與智慧科技。」

NISSAN對於2010年發表電動車型的計畫已是胸有成竹,並在2012年擴大量產範圍,初期的全電動車型像是NV2500概念車與剛發表的NV200商用車接有相當成熟的技術,而乘用車也已處於整備完成的階段。


 
 
03/1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