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奔騰B50進軍家庭房車級距,紅旗品牌將重新定位!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1/2009星期三)
奔騰B50
日前我們曾經報導過,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旗下的奔騰自主品牌,在成功以合資對象MAZDA6平台衍生中大型房車B70車系後,產品定位略低的B50新車,也在日前正式由一汽集團乘用車整車廠投產,預計將來奔騰品牌也將進一步完善旗下乘用車產品陣容,所以原本處於中高檔定位的紅旗品牌,勢必由一汽集團主導轉型,以因應未來一汽奔騰自主汽車品牌擴張產品線後所產生的影響。

紅旗盛世
根據一汽集團表示,在B70與B50乘用車系分別發售後,接下來還將推出稱為B30的入門乘用新車,以及稱為B90的大型乘用新車,所以在全新一汽奔騰B90車系問世的同時,也等於會向上影響到紅旗高級汽車品牌的生計。

中國第一汽車集團表示,發展自主汽車品牌及其旗下的產品線,已經成為未來五年的主要目標,對於這一領域的研發投資,未來也將加大規模與力度,包括預算技術研發經費將達42.3億人民幣,比去年增加16.1億人民幣,增幅為61.45%,除了剛剛下線的1.6L排氣量的奔騰B50全新中型房車外,還將推出夏利X121、X123等二款經濟型轎車。

目前一汽集團旗下的自主汽車品牌紅旗,除了以舊款AUDI 100車系衍生的平價紅旗經典款與名仕房車外,還有與日本TOYOTA自動車合作打造,引近日規Crown Majesta技術的國產大型豪華房車「紅旗盛世」之外,其餘產品定位將明顯高於過去當地民眾與消費者印象中的紅旗轎車,而一汽奔騰的版圖擴張計畫,也將讓未來紅旗品牌的行銷定位進行更大幅度的變動。


 
 
03/1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