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突破!CO2變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10/23/2008星期四)
研發替代燃料的人員鑽研的原料五花八門,玉米、海藻、棕櫚樹油、木屑…讓人眼花撩亂,但現在加州有一家公司卻語出驚人地表示,他們可以將二氧化碳變成燃料!

據替代燃料研發公司Carbon Sciences表示,他們已找到將燃燒木碳、油、或其他碳氫化合物所釋放出的二氧化碳,轉換成燃料的方法,製造出類似汽油的交通工具燃料。若是Carbon Sciences的研究真能成功進入「大量生產」的階段,不但能解決全球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造成的環保問題,同時也能製造出豐富的可再生替代燃料。

「我們對於這項創新的發現相當興奮,」Carbon Sciences的主管Derek McLeish指出。「按照目前的研究結果,我們有信心能再幾個月後,成功推出一款能馬上將二氧化碳轉換成可燃燒液態燃料的機器模型。」


 
 
10/2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