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MITSUBOSHI BELT開發出使用樹脂和橡膠的摩托車CVT變速皮帶
AUTONET記者:Eddie(10/23/2008星期四)
日本MITSUBOSHI BELT開發出配合使用樹脂和橡膠的全新無段變速器(CVT)變速皮帶,具備了創新的小型化並提高了傳輸效率。新產品在京都府綾部市三之星機帶技研進行生產,年生產能力可達50萬條,計劃從2009年起量產摩托車使用的皮帶。商品名稱為narromadillo。

CVT變速帶一般包括:用於摩托車和雪地摩托車等的橡膠皮帶、用於汽車的金屬皮帶、以及混合使用金屬和樹脂的皮帶。

橡膠皮帶在傳輸動力變大的情況下,就需要使用寬而且長的型號,這樣彎曲引起的發熱量就會增大,進而導致耐久性降低。相對來說金屬帶既窄又短,可傳輸較大的動力,不過需要使用潤滑油,而且自動變速箱整體的重量也將增加。

配合使用金屬和樹脂的皮帶由日本阪東化學開發。在使用芳綸纖維強化的橡膠皮帶上,裝有許多酚醛樹脂塗裝表面的鋁塊,其特性介於橡膠皮帶和金屬帶之間。

MITSUBOSHI BELT開發的皮帶不屬於以上三種類型,而是組合使用了高彈性的耐熱樹脂和耐熱橡膠。由於只用樹脂材料製成的塊狀物從側面承受較大的力,可防止橡膠皮帶變形,減小動力傳輸損失。這樣就可以提高車輛的燃油效率。

對於踏板摩托車和雪地摩托車,由於此前使用橡膠皮帶的CVT較大,因此配備時只能將引擎和驅動輪(驅動軸)連在一起。而新產品的小型變速帶和包括變速帶在內的CVT可裝入前變速器的位置上。因此,不用改變之前的車輛設計便可生產配備CVT的摩托車。





 
 
10/2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