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洛杉磯車展搶先報:設計挑戰賽—BMW Salt Flat Racer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23/2008星期四)
BMW Salt Flat Racer以環保思維展現對17年後賽車的野望。
BMW近年來於替代能源的主要火力,大多集中在Hydrogen氫動力燃料車上,有鑑於此研發目標,於今年洛杉磯車展的設計挑戰賽中,BMW也延續此概念,在其設計出的〝Salt Flat Racer〞概念賽車中,以氫動力為動力源,展示其環保思維。

BMW Salt Flat Racer除了氫動力系統外,全車結構更以環保回收材質打造,如舊油桶或烤肉架。
對於此次挑戰賽主題〝Motorsports 2025〞,BMW設計部門從環保面切入,Salt Flat Racer雖然有著純正的復古跑車外觀,但探究其打造材質除了氫動力系統此先進科技外,其餘車身材質皆徹底貫徹「環保回收」理念,如舊油桶、烤肉架等回收舊物品皆運用在其車身結構上,經過稍加潤飾後,Salt Flat Racer也可媲美賽車般具有著濃厚的運動氣息。

Salt Flat Racer的環保概念同樣注入腳下輪胎,以〝Gel-nylon〞材質製成的輪胎具有一定彈性,也可滿足回收要求。但Salt Flat Racer畢竟是個概念設計車型,要量產絕不可能,但也展示出了BMW對於未來17年後的賽車藍圖,不求大動力與高性能,環保無污染才是重點!

Salt Flat Racer三視圖。

 
 
10/2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