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泰國生產基地再拓展,第二工廠生產Accord開始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3/2008星期四)
在HONDA的全球佈局與戰略中,身處東南亞的泰國可是相當重要的基地,因為包含大洋洲和印尼、馬來西亞等國的車款多來自泰國分公司HATC,如今為了讓產品陣容更完善,且讓生產基地更環保,動工已久的第二工廠終於啟動,並從即日起負責生產Accord。

HONDA位於泰國分公司HATC(HONDA Automobile Thailand Company Ltd.),於日前正式啟動甫完工、專事Accord生產的第二工廠,此生產基地與第一工廠比鄰而居,擁有年產12萬輛的規模,加上既有的12萬輛後,HONDA在泰國一年總產能可達24萬輛,等於是過去的一倍。

同時在生產線全開時必須雇用2200名作業員,這對當地來說不僅增加工作就業機會,亦解決不少社會問題。當然顧及到環保,新完工的第二工廠採用「水循環系統」,工廠用水完全回收再利用,對河川土地污染降到零;且大量運用水性塗料後,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排出量減少50﹪。再者因導入太陽能發電,所以在生產作業過程中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5年減少10﹪。因此HATC第二工廠可算是相當現代化又環保的生產基地。

相較於其他車廠,HONDA這幾年的成就連TOYOTA都感到受威脅,雖然汽車生產與銷售總量規模不若TOYOTA大,卻也在穩健的腳步規劃中成長,無怪乎TOYOTA會將之視為最佳敵手。



 
 
10/2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