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Model T全球設計競賽冠軍產生,德國阿亨工業大學地利人和勝出!
AUTONET記者:蔡志宇(10/23/2008星期四)
來自歐洲的德國阿亨工業大學(Aachen University)車輛工程研究所贏得首獎,以創新概念融入Model T的精隨贏得這次FORD的挑戰與2.5萬美金獎學金。
就在FORD首部生產線量產車Model T問世滿一世紀的此刻,FORD汽車為了重現與Model T相似的革命性概念車,而舉辦的Model T設計競賽(Model T Contest),優勝團隊就在日前公佈,最後階段僅由來自世界各地的五所大學進入決賽,由唯一來自歐洲的德國阿亨工業大學(Aachen University)車輛工程研究所贏得首獎,以創新概念融入Model T的精隨贏得這次FORD的挑戰與2.5萬美金獎學金。

三人座pick-up概念
阿亨工業大學代表隊的核心包含了8位學生與工程師,所研發出的概念車能符合FORD所設定的要求包含:簡單、實際與耐用等特質,加上125英里(201公里)續航力與售價7000美元以下兩人座以上車型限制,而最後完成的模組化車型,將在2015年發表,而售價也如FORD所期只有6780美元。

這部贏得挑戰的冠軍概念車是一部三人座迷你的pick-up,中置駕駛座的設計讓成本省去左駕或右駕配置的成本與重量,使得車重僅僅800kg,但若是未來發展成Hybrid版或是電動版的動力系統則是會比現有汽油引擎增加一倍之重量,CO2排放量也會在54到100g/km之間有所差異。

事實上阿亨工業大學在德國已經與FORD歐洲分部有幾十年相當密切的合作,特別是校方與FORD在德國Aachen的研究中心的共同合作,該研究中心是FORD在美洲以外唯一的研究機構;FORD Aachen研究中心負責人Charles Wu對於阿亨工業大學能夠贏得首獎表示:「他們的概念所呈現出的高度質感相當令人印象深刻,同時也驗證了FORD歐洲與該校合作是正確且具潛能的選擇。」


 
 
10/2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