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將為長安集團代工製造商旅車系!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3/2008星期四)
在中國汽車市場,集團之間的合作也愈來愈重要,尤其是具備互補性的廠家,最近來自四川的長安集團,正與華北的中興汽車緊密聯繫,雙方計畫將由中興汽車為長安集團代工製造商旅新車,以補足長安集團在商旅級距產品線的不足。

根據我們所取得的最新消息顯示,長安集團可望在11月中旬與中興汽車簽訂合作協議,這項協議的內容是由中興汽車代工製造掛上長安集團品牌的商旅車款,簽約之後雙方也將合作研發設計屬於長安集團品牌的新車型。

中興汽車目前生產的商旅貨卡車系,主力產品包括包括威虎、旗艦和長鈴等三大系列,而為了與中興汽車產品有所區隔,未來由中興代工的長安集團品牌商旅車款將重新設計,而中興汽車也希望藉由代工讓旗下生產線的產能利用率明顯提昇,所以對雙方來說互蒙其利。

根據J.D. Power公司旗下的ARA的統計數字,今年前八個月中興汽車皮卡和SUV的銷量為29064輛,比2007年同期低37%,而持續高油價與新型態商旅車款的興起,連帶也使得傳統貨卡的銷售量明顯降低,原本中興集團委由美國Chamco Auto經銷商在北美市場銷售新車的計畫不久前終止。


 
 
10/2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