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製造的歐風載貨腳踏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0/23/2008星期四)
腳踏車對歐洲民眾來說已經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大街小巷經常可以看民眾用腳踏車購買日常用品、載小孩寵物出遊。但有誰會想到油價和環保意識高漲的今日,曾經以「浪費」聞名的美國,也開始注重起節能減碳的重要。在奧勒岡州Portland就有兩個美國人開始打造歐風的載貨腳踏車。

載貨腳踏車(Cargo Bike)顧名思義就是可以承載人和貨物的腳踏車,大部份的車體都較貼近地面,方便使用並且比一般腳踏車安全。載貨腳踏車的特性就是必須能夠承受重量,而知名歐洲廠牌,像是Bakfiets和Dutch Bike Factory都已經抓到了載貨腳踏車的設計重點。現在這些設計經過兩位住在Portland的美國人改變之後,就成了專為老美打造的代不載貨交通工具。

載貨腳踏車的特色,就是載物箱的位置較貼近地面,以Bakfiets設計的三輪載貨腳踏車為例,載物箱的位置就擺放在前輪或後輪之間,至於一台腳踏車能承載的重量是多少,就端看個人的「腿力」了!Dutch Bike Company的載貨腳踏車就以能承載四個小孩聞名。

由美國人Jamie Nichols和Philip Ross研發的載貨腳踏車Metrofiet,就是以風靡歐洲許久的設計為雛形。「這些基本設計已經存在100多年,所以已經受過時間的考驗,我們只是為這些設計再增添一些現代的基因。」Nichols表示。有別於傳統的20吋車輪,Nichols和Ross設計的腳踏車前輪是24吋,增加操控時的穩定度,同時也減輕了車體材質重量,此外載貨箱也設計成可拆解式,價格在2700美元到3200美元之間。


 
 
10/2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