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與江淮可望合併?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3/2008星期四)
由於全球性的經濟不景氣,今年首度出現新車銷售下滑的中國汽車市場也不例外,日前就傳出了營運總部均為於安徽省的奇瑞與江淮汽車,兩者可望合併呈為一個規模不小的自有汽車集團。

在九月份全新奇瑞A3中型房車發表後,緊接著在11月份即將開幕的2008廣州國際車展上,江淮集團也將發表旗下的第二款傳統房車「同悅」車系,標誌著江淮汽車在純乘用車領域進入一個新的階段。

不過隨著當地市場汽車售價不斷滑落,以及伴隨著市場不景氣預估今年全年度新車銷售成長幅度趨緩的背景下,安徽省汽車工業領導小組作為官方指導單位,目前正積極推動省內奇瑞與江淮汽車兩大業者的合併。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2007年奇瑞汽車年銷售量為38萬輛,江淮汽車銷售量不到18萬輛,由於奇瑞汽車產品多數為純乘用車領域,而且強項在中小型乘用車產品,至於江淮汽車則一直在中國自有品牌商務用車級距擁有半邊天,而目前純乘用車僅有中大型房車「賓悅」一款,對於兩者來說合併將具備優勢互補的特性,而作為官方指導單位的安徽省汽車工業領導小組也希望奇瑞與江淮若合併成功,將為安徽省打造一個經濟規模更大的自有品牌汽車集團。

若以2007年奇瑞與江淮兩家的汽車營業額相加,若雙方順利合併的話,新車銷售的年營業額可望突破三百億人民幣。


 
 
10/2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