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新企業總部最環保,獲得日本CASBEE最高評價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3/2008星期四)
為了能和NATC設計研發中心緊密結合,日本NISSAN已在橫濱興建新的企業總部,並計畫在2009年第三季正式進駐,而這棟嶄新的總部,更因為導入許多現代化設計和環保要素,獲得日本CASBEE最高評價。

由日本國土交通省主導的CASBEE(Comprehensive Assessment System for building Environmental Efficient)建築物整體環保評價系統, 可算是國土交通省旗下IBEC建築環境暨節能單位,尤其在強調環保的時代,此單位在針對東京21區的建築物與環保之間評估有非常重要的任務。所以NISSAN位於橫濱、即將完工的新企業總部,便獲得CASBEE的S等級評價,主要是在環保、節能、污染等都有不錯的表現。

在CASBEE的BEE値(建築物持續可能性排行)中,針對新建築物的最高評分標準過去為BEE=5.6,然而因東京土地有限,人口稠密,因此辦公大樓的標準更為嚴苛。而NISSAN新企業總部之所以能獲得CASBEE高標,主要是建築物本身利用大自然光源提供有效照明,並在特殊設計下能減少空調的使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且利用設備讓雨水與污水能回收再利用;另外屋頂和周邊綠化、增加建築物壽命、將重建或改建降至最低也是獲得高分的因素。

所以在2009年第三季之前,NISSAN總部將從銀座搬到橫濱,而未來新總部對NISSAN的意義,除了能讓效率與品牌企業形象提升,更有可能變成橫濱地區的觀光景點!



 
 
10/2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