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美元能跑40英里!?
AUTONET記者:Diane Wu(06/04/2008星期三)
AFS Trinity能源公司的總裁Edward Furia表示,該公司所研發的電動車技術,將可望幫助美國解決石油短缺的問題。

AFS Trinity製造的運動休旅車,透過一般家用插座充滿電後,可單以電力行駛40英里,之後則可靠汽油引擎繼續行駛。在高速公路上這台運動休旅車的最高時速可達90mph,加速時不會出現任何障礙。華盛頓州長Chris Gregoire在星期二時已取得兩台AFS Trinity運動休旅車進行試駕。

「這台車只需花一美元就能跑40英里,只要一美元!」Furia強調,意指充電的花費。不過現在唯一的問題是,還沒有車廠願意使用AFS Trinity的技術,因此離大量生產還有一段距離。Furia表示他的公司研究這項技術長達四年的時間。「我們的進展遠超乎想像。」

身為AFS Trinity的總裁Furia希望美國、亞洲、歐洲的各大車廠,都願意借重他公司的技術,來打造節能省油的車款。不過目前他們才剛與美國車廠展開「初步」協商。「美國車廠只是淺嚐而已,不敢大口咬下去。」他笑說。「但其他國家的車廠對於AFS Trinity的技術展現高度的興趣。」


 
 
06/0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