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環保,但更要保存PORSCHE精神!PORSCHE不輕易妥協CAFE法規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04/2008星期三)
PORSCHE對於本身運動車格的堅持,強過於對於美國CAFE規範的遵守認同。
於2007年底正式頒布的美國CAFE(企業平均燃油經濟性標準)法規中,明確的指出車廠在2020年之前,需要將所製造車款油耗表現降低40﹪,達到35mpg的水準,約為14.8km/L的水準,這法規對於大多數的車廠而言,或許不是難事,但對於如PORSCHE此般的跑車廠,要如何達成?的確相當耐人尋味。

PORSCHE北美CEO Detlev von Platen在日前接受Automotive News此專業汽車產業媒體專訪時,便道出了未來的發展政策,Detlev von Platen表示,未來PORSCHE針對美國市場中的產品,將會盡所能的滿足此法規,不過前提是不可犧牲PORSCHE一貫的跑格,意味著PORSCHE將竭盡所能的提升引擎效應,但卻不會為此推出相對應的小型車、柴油車款或小排氣量動力車款等「妥協」產物。

因此根據先前消息可判斷,未來PORSCHE於美國市場的最佳利器,莫過於是先前已現身的Cayenne Hybrid車型,不過以Cayenne Hybrid的油耗表現,距離35mpg似乎還有一段距離,相信在未來的研發過程中,PORSCHE勢必還要繼續努力。

而對於CAFE此法規,如要達到規定中的油耗標準,PORSCHE還有一大段空間需加以改進,這意味著PORSCHE旗下車款需要達到更佳的油耗表現,甚至較TOYOTA Camry此類車款更為優異,PORSCHE要如何達到?亦或有另外的解決方案?我們拭目以待。


 
 
06/0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