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展現對弱勢族群關懷,多款福祉車日本登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4/2008星期三)
為了照顧更多行動不便者,日本MITSUBISHI早在1991年起就陸續推出許多福祉車,如今在名古屋國際展示場所舉辦的「第11屆國際福祉健康產業展」中,MITSUBISHI也將四款福祉車呈現在參觀者眼前。

在這次的「第11屆國際福祉健康產業展」裡,MITSUBISHI將Town Box、Delica D:5、Minicab、eK Wagon四款車進行改裝,變成功能獨特卻兼顧行動不便者的福祉車,如前乘客座與駕駛座迴轉功能,後廂輪椅自動升降式斜板等,完全將行動不便者的缺憾全考慮進去,讓駕車或坐車都更為便利且舒適。

至於MITSUBISHI福祉車的優點,在於斜板升降車可收納在後廂中,當車門開啟按下開關後,斜板會自動折疊升降,最大能承受200公斤的重量,因此無論是電動輪椅或傳統輪椅都可輕鬆乘載;而為了讓行動不便者坐著輪椅能直接進入車內,內部也進行改裝,高度與寬度都比一般市售車更大,且也具備輪椅固定座,以防止車輛行駛輪子的滑動。

另外乘客座與駕駛座電動迴轉功能,則藉由遙控器操作座椅迴轉,並可進行座椅升降動作,以最適合的高度讓乘員上下車。因Delica D:5的體積較大,因此除了前座外,第二排座椅也採用相同功能。

其實在台灣福祉車就沒有如此受到重視,除了售價高,二來對弱勢團體的關懷度亦不足,或許在強調人權與高齡化的社會中,福祉車勢必會成為新趨勢。



 
 
06/0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