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仍堅持油電車用鎳電池最好!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6/2008星期三)
油電動力複合式汽車使用鋰電池,一直是廣為各大車廠推崇,但卻有一家車廠表示不同的看法。日本車廠HONDA認為現階段繼續使用鎳電池才是上上之策。

HONDA總裁Takeo Fukui在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指出,就電池的蓄電力來看,鋰電池的持久性和可靠性皆不如鎳電池。可想而知,即將在明年初推出的HONDA油電車款,將會繼續沿用鎳電池,來與TOYOTA Prius一較高下。

HONDA對於這台油電車可說是寄予厚望,希望能順利達到一年20萬輛的銷售成績,目前已得知這台油電車的價格將會低於HONDA Civic油電版,增加對消費者的吸引力。不過說到鋰電池,HODNA也不全然抱持著觀望的態度。

事實上HONDA決定在FCX Clarity燃料電池車上使用鋰電池,但第一代車款的蓄電力會偏低也是無法克服的障礙,同時價格也會偏高。HONDA沿用鎳電池,成本想必是考量之一。


 
 
03/2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