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重工提升小型柴油引擎生產量,08年底可達20萬具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6/2008星期三)
即將推出乘用車專用柴油引擎的MITSUBISHI,其背後的三菱重工可是提供不少技術支援,同時柴油發動機與引擎也是三菱重工非常擅長的領域,就連日本陸上自衛隊90戰車所使用的動力系統,也是由三菱重工所提供。

目前三菱重工在小型柴油引擎的年產能為14.5萬具,但隨著中國、俄羅斯等新興市場崛起,讓小型柴油引擎的需求量大增,因此三菱重工決定調整產能,在2008年總產能目標訂在20萬具,等於比現在多出40﹪左右的產量。既然要增加產能,三菱重工勢必要投入更多設備,因此這次的產能更動總投資金額高達日幣12.5億圓(約合新台幣4.1億元),且所有生產出來的新引擎將符合2012年日本的四期法規標準。

據三菱重工表示,產能增加的柴油引擎鎖定在可輸出11-117kw(約15hp-159.1hp)馬力之水冷四行程機種,雖然有部門零件已有現成,但在汽缸蓋等方面卻需要重新生產,故所投資的設備將以生產這些零件為優先。當然工廠設備也導入更多自動化電腦管理流程,並進行高精密度的性能測試,讓消費者能享受最佳狀態的產品。

其實三菱重工的柴油引擎在中國能見度非常高,當地自主品牌車款絕大多數都是向MITSUBISHI購買引擎,無論是四缸柴油或者4G系列汽油心臟,可都是出自日本三菱重工之手,如今在新興國家因高度開發建設的大量需求,柴油發動機與引擎可是炙手可熱,而這也正是三菱重工投資強化產能的主因。



 
 
03/2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