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Santa Fe創造百萬韓系豪華LSUV新顛峰,環保節能訴求一把抓!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6/2008星期三)
在進入2008年之後,台灣車壇除了已經轉向「價值導向」,而M型化的消費趨勢,也成為未來數年汽車消費的主要走勢,當然國人過去對於百萬高級汽車的定義,也被重新審視,其中過去因為品牌形象而被低估的韓系汽車價值,已經因為Santa Fe這輛國產車壇有史以來等級最高的LSUV而重新定義!

根據AAA美國汽車協會Parents雜誌所作的購車調查中,Santa Fe不但獲得2007年最佳家庭用車的殊榮,在「2008 BEST & WORST NEW CARS」的〝CONSUMER REPORTS〞報導表示:HYUNDAI Santa Fe更榮獲美國汽車市場休旅車再購買意向調查的冠軍頭銜。這項報導係是美國消費者11月號CONSUMER REPORTS專門報導;針對41萬持有者為對象,所進行的再購買意向調查的結果,在這項調查中,北美消費者給予Santa Fe達到80%的再購買意向。

三陽現代汽車在2007年第四季推出的Santa Fe新車,在台灣車壇預期因為選舉因素與低迷的車市消費等負面變數中異軍突起,不但以百萬售價重新定義國人購車消費傳統思維,也讓原有國產與進口豪華LSUV之間的界線更為模糊,對於這些入主Santa Fe的車主來說,他們不再以所謂「國產」或「進口」LSUV來作為價值判斷的唯一基礎,因為Santa Fe全面化的產品力,已經超越過去大家認知的極限。

2007年底至今年初,Santa Fe的累積銷售已然破千,而且超過九成的訂單中,成交價位都在百萬以上,成為繼高價手機、3C產品之後,又一項攻佔高價位市場的韓系產品。定價的策略人人都有,但百萬名車口號可不能隨便喊喊、必須實際銷售量印證共鳴才算數。就在今年元月國產上市,現代汽車Santa Fe即衝鋒達陣,以銷售主力之姿態賣出近千輛新車中,高達90%的成交價突破百萬元,全新國產化上市的現代豪華休旅車Santa Fe卻再寫新紀錄,亦創下國產LSUV的新藍海。

根據針對已經訂購國產Santa Fe的2.2升柴油旗艦車款的車主所進行的消費者分析顯示出二大特性,首先這群買家在訂購國產Santa Fe前大多在與進口的AUDI Q7、LEXUS RX350與VOLVO XC90等車款做抉擇,另一個特性,便是這些車主大多為增購不是新購,也就是說家中的車庫中已經有了一輛車售價超過二百萬以上的豪華房車或頂級休旅車款,更可顯見在當前台灣M型化社會趨勢發展下,這群處於頂端族群的買家消費力不容忽視,而Santa Fe的出現,也讓這群消費者擁有更為超值的選擇。

此外,Santa Fe以新台幣一百萬的價位,越級挑戰進口LSUV動輒新台幣二百萬元以上的LSUV,無論動力、外觀、配備同步升級,師法歐系頂級豪華LSUV與時下最流行的Crossover跨界設計風格,國產Santa Fe大膽挑戰進口車款,而且實際的銷售數據更充分顯示行銷戰略的獨到之處。

當然,除產品定位與令人見獵心喜的設計優勢之外,動力方面,Santa Fe率先導入了排氣量為2.2升新世代環保節能共軌柴油引擎,具備先進的VGT可變幾何渦輪增壓系統,155匹的最大馬力,35kgm的強勁扭力,搭配一具H-Maitc五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之後,根據經濟部能源局以「美國FTP油耗測試標準」顯示,在市區行駛模式每公升超級柴油可以跑出達到10.45公里的距離,定速90km/h更可以跑出達到15.21公里的距離,平均油耗為每公升超級柴油12.2公里,不僅超越國產五人座汽油SUV,更超越國產大型豪華房車,讓您難以想像這是一輛具備七人座空間機能的豪華LSUV新車。

當然,大家別忘了在520之後,台灣油價可能將再度突破新高,每公升柴油與汽油的差價,對於Santa Fe的柴油車主來說,更成為節能價值的最佳擁護者,而符合歐盟四期的環保標準,不但已經讓Santa Fe於歐美等先進市場獲得消費者的高度肯定,在已經累積破千的車主,藉由人際傳播的口碑影響下,這種具備先進環保節能的百萬柴油LSUV,預料也將成為主導未來數年的消費新價值。



 
 
03/2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