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手要求改善排位賽規則 避免被慢車阻擋
AUTONET記者:瓢蟲(03/26/2008星期三)
有了McLaren兩位車手被罰的經驗,各車隊已經要求FIA盡快修改排位賽規定。
McLaren兩位車手由於在馬來西亞站排位賽的最後關頭阻擋了Nick Heidfeld與Fernando Alonso做成績,被賽會處罰在決賽退後五位起跑。這個處罰沒有引起多大的爭議,但排位賽接近尾聲時發生這種情況卻引發了不少車手的憂心。

在F1大隊人馬離開Sepang之前,FIA已經收到了不少來自車隊的建議,他們要求FIA從兩週後的巴林站開始為排位賽增加一條新規定,即指定一個最慢圈速,以保證在賽道上行駛的賽車車速不至於過慢。

BMW- Sauber車隊在馬來西亞站的排位賽末段使用了和McLaren車隊一樣的戰術,Robert Kubica為了節省燃油在回維修站的那一圈也儘量把車開慢。而這位波蘭人賽後坦承,設置最慢圈速是絕對必要的,否則做成績的車手在超越慢車時會有危險。

Honda車隊領隊Ross Brawn同樣認為,基於安全考量,排位賽規則必須改善。「這看起來不太妥當,不是嗎?也許我們需要再想一下比賽的規則,看看我們能做些什麼來防止類似的事情再次發生。車手們那時處於矛盾的困境,他們知道該開快點,但他們也知道必須節省燃油。因此我們得新增一條規定,也許設置一個最慢圈速來限制他們。」Ross Brawn如此表示。


 
 
03/2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