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先進車輛安全進入第四期,ASV-4展開道路測試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6/2008星期三)
由日本政府所推動的先進車輛安全ASV(Advanced Safety Vehicle)計畫,目前已經發展到第四期,而隨著電腦通訊技術的進步,名為ASV-4的計畫重點在於車輛間的通訊溝通,當然HONDA也致力於這方面的技術研發。

然而各車廠卻都有獨門秘方,要進行整合恐怕沒那麼簡單,因此日本UTMS(Universal Traffic Management Society of Japan)新交通管理系統協會就出面進行整合,以讓所有車廠照著統一規格化研發。而HONDA為了因應ASV-4計畫,遂以DSSS(Driving Safety Support Systems)為中心,將相關系統裝置在二輪機車與四輪汽車上,繼2005年的ASV-3後,2008年的ASV-4計畫HONDA採用Odyssey與Forza兩款產品,以進行一般道路測試。

貼有「ASV-4」與「Tochigi DSSS」彩繪的HONDA Odyssey與Forza,從3月24日到28日間在日本栃木縣宇都宮市一般道路進行測試,延續去年所開發的車輛間通訊系統,並結合先前所獲得的數據,這次HONDA的ASV-4測試車輛比過去更為聰明,能藉由電波與無線傳輸功能瞭解其他車輛的動向,來降低不必要的車禍發生。

目前除了HONDA,MITSUBISHI、MAZDA、NISSAN、TOYOTA等也都提出對應方案,當然系統上是以UTMS新交通管理系統協會為基準,因此在IT成功整合與統一規格化,並在日本政府的全力支援下,估計在5到10年內即可融入日常生活中。至於台灣有沒有可能?如果政治問題可以解決,政客不再爭權奪利的話當可實現,但這有可能嗎?



 
 
03/2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