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綠黨要官員們改騎腳踏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6/2008星期三)
經歷過幾次選舉,相信台灣民眾對於各國皆有成立的綠黨應該不陌生。這個以致力推廣環保、民主和和平的黨,在全球各地以皆有為數不多、但理想崇高的忠實擁護者。最近德國的綠黨站出來譴責德國政府官員對高級車M-BENZ和BMW的偏好,對社會大眾做了最不好的示範。

身為世界知名高級車M-BENZ和BMW的產地,當地的政要確實難以抗拒其誘惑。不過若是綠黨在德國國會中的提案通過,政要們搭乘高級車上班的日子可能就不再了。綠黨議員計畫要讓官員們將自己的豪華座駕,換成節能車款,甚至是腳踏車。

綠黨打算要求國會將所有大型公務車,換成廢氣排放量只有140g/km的環保小車。「政府官員的公務車燃料消耗過高,也製造出太多的廢氣,與我們致力於解除全球暖化危機的目標相抵觸。」綠黨發言人Winfried Hermann表示。

Hermann也希望官員們多多使用腳踏車,像是租用德國各大城市投幣便能使用的腳踏車,就不失為一個以身試法的方法。「每個政黨都愛把環保掛在嘴邊,看到他們坐在高廢氣排放量的豪華車在柏林穿梭,真令人為他們感到難堪。」Hermann說。


 
 
03/2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