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德國Red Dot設計大獎揭曉 佳世達科技共獲五項大獎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6/2008星期三)
2008年德國Red Dot 設計競賽日前揭曉,自去年九月品牌與代工正式分家,此為佳世達科技首次以代工公司身分參與Red Dot國際設計競賽,隨即交出漂亮成績單。這次優異的表現亦印證總經理熊暉所言,產品設計能力將成為佳世達未來最佳競爭武器!

佳世達以QPD350隨身行動導航機、QPT512商務娛樂投影機、QPT101隨身行動投影機、QPV430行動數位電視四項產品榮獲設計大獎;而QCM131智慧型手機獲得主辦單位首次頒發之榮譽獎,獨特的創意設計獲得肯定。佳世達以代工企業之姿獲得五項大獎,全台名列第三;同時集團公司BenQ也傳捷報獲得六項Red Dot大獎,兩大設計團隊共獲11項大獎,得獎數居全台之冠。

佳世達科技創意設計中心設計長王千睿表示,佳世達所擁有的多元化產品設計能力,能為客戶提供完整的設計解決方案。從了解消費者趨勢、目標族群需求,到使用情境分析、使用介面的體驗,再到先進材質的開發應用等。在近年來創意設計產業快速發展的趨勢引導下,運用獨具競爭力的多元化產品設計服務,再結合原本雄厚的製造實力,佳世達在產業界佔有絕對優勢。

德國Red Dot與德國 iF、美國 IDEA以及日本G-mark並稱國際工業設計四大獎項。Red Dot於工業設計界地位崇高,由全歐洲最具聲望的德國設計協會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設立,以參選產品之創新程度、設計美感、市場性、耐用性、功能、人體工學、及環保等項目為評選重點。今年總共有來自全球51個國家,計3,203件作品參賽,官方頒獎典禮訂於五月在德國Essen舉行,佳世達得獎作品也將展示於德國世界文化遺展Zeche Zollverein的Red Dot設計博物館。

佳世達科技得獎產品介紹:

QPD350隨身行動導航機 乃針對年輕旅行者旺盛活動力開發的gps新產品,具車上導航和城市探索雙重使用型態,其主要特色為結合GPS導航與旅行日記,讓年輕人在探索世界的同時能夠留下自我紀錄的感動與成長。最終設計目標乃成為一個旅行伴侶,讓年輕旅行者可在每段旅程中獲得啟蒙,真實地展開異地交流。

QPT512商務娛樂投影機 為創新工作者 (Creative Class) 如 SOHO 等族群所設計,以活潑大膽色彩飽和鮮明的色塊,打破過去投影機予人的冷硬科技感,凸顯出創新工作者追求與眾不同的特質,而在功能上也兼顧商務提案以及家庭娛樂雙重需求。由活潑大膽的色塊組合而成的外型,適用於輕鬆、創意發揮的商務提案場合,獨家創新的前置斜向型出風口,讓使用者進行簡報時,不再受到機器漏光與散熱風流的干擾。

QPT101隨身行動投影機 乃針對長期在外作小型簡報的商務人士所設計,同時能夠滿足該族群所在乎的娛樂視聽需求。
• 精緻小巧的造型不佔空間,任何場合都適用,攜帶上更加便利。
•簡約造型及金屬材質的運用,充分展現使用者的專業形象及品味。

QPV430行動數位電視 以個人隨身數位精品為產品訴求,QPV430係針對行動娛樂族群所設計的4.3吋16:9寬螢幕的隨身數位電視。採全觸控式的UI介面設計,使用者只要以手指輕觸螢幕,就可以輕鬆設定數位電視或多媒體播放等功能。強大的訊號接收器,讓使用者即便在高速行駛的車內,也維持極佳的收訊品質,精彩的節目或球賽轉播不因任何環境而中斷。QPV430 也是一台個人媒體播放器,備有Micro-SD卡插槽和USB介面,可以播放使用者從個人電腦下載的檔案,觀賞照片、影片或MP3。

QCM131智慧型手機 係針對喜愛彼此分享生活經驗的年輕族群所設計的 3.5G PDA 手機。內建 500 萬畫素相機,以及 2.6 吋的 touch screen;搭配獨特的軌跡球設計與直覺的 UI 介面,方便使用者隨時隨地進行操作與編輯。


 
 
03/2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