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戴姆勒奠基!預計後年推出賓士產品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24/2007星期三)
福建戴姆勒奠基德國戴姆勒集團執行長柴榷博士(Dr. Zetsche)、中華汽車董事長兼總經理嚴凱泰,以及福建省汽車集團董事長凌玉章均出席見證此項盛會
定位為「BENZ輕型汽車亞太產銷基地」的福建戴姆勒汽車工業有限公司(福建戴姆勒),2007年10月23日在中國大陸福建省福州市舉行建廠奠基典禮;德國戴姆勒集團執行長柴榷博士(Dr. Zetsche)、中華汽車董事長兼總經理嚴凱泰,以及福建省汽車集團董事長凌玉章均出席見證此項盛會,層級之高也顯示出三方股東對於福建戴姆勒的重視度。

對於未來福建戴姆勒之運作,中華汽車負責新廠建設、生產線規劃以及國產化等工作,充分證明堅持最高品質的賓士汽車對中華汽車生產製造技術的肯定。
福建戴姆勒計畫總投資2.08億歐元,註冊資本1.6億歐元。福建戴姆勒係由福建省汽與戴姆勒輕型汽車香港有限公司各50%的股份合資組成,其中戴姆勒輕型汽車香港有限公司係由德國戴姆勒集團與中華汽車共同投資設立。就地理位置而言,福建戴姆勒位在福建省福州市閩侯縣青口鎮汽車城內,占地面積66萬平方米,廠房用地33萬平方米,與中華汽車轉投資的東南汽車相距僅有1公里,充分具有地形上及便利運用汽車城內超過50家配套廠的生產優勢。

對於未來福建戴姆勒之運作,中華汽車負責新廠建設、生產線規劃以及國產化等工作,充分證明堅持最高品質的賓士汽車對中華汽車生產製造技術的肯定。福建戴姆勒廠房一期規劃年產量為4萬輛,福建戴姆勒未來也將評估市場需求,不排除導入更多款產品,而隨著產品線的豐富,二期也將達到年產6萬輛的規模。初期導入產品包括M-BENZ的Viano多功能車,以及偏重商用、載客用途的Vito及Sprinter輕型客車,在廠房興建完成之後投產,預計將於2009年年中上市。中華汽車董事長兼總經理嚴凱泰在奠基典禮表示:「福建戴姆勒亦將成為國內高檔豪華輕型客車的市場龍頭,未來將成功面向亞太市場,以進一步擴大福建海峽西岸經濟區的經濟實力與規模。」

德國戴姆勒集團執行長柴榷博士這次難能可貴地親自蒞臨奠基典禮,代表了其對於與中華汽車長期合作以及對福建戴姆勒的重視。而福建戴姆勒也是中華汽車在中國大陸策略佈局重要的成果,未來新車型上市,不但使中華汽車進軍大陸市場的產品線更加完整,也是中華汽車與德國戴姆勒集團合作的里程碑,可望為未來雙方合作開啟更多契機。


 
 
10/2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