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名,SPYKER F1車隊將改名為FORCE INDIA F1車隊!
AUTONET記者:江明翰(10/24/2007星期三)
本次F1巴西GP的比賽,可是SPYKER F1車隊的告別作,可惜仍是以兩台車均未完賽的成績做總結。
各位常跟AutoNet一起關心F1賽事新聞的朋友們,是否還記得我們曾提過印度富商Vijay Mallya和SPYKER車廠前CEO:Michiel Mol,兩人已聯手購下母廠陷入營運困境的SPYKER F1車隊的事情嗎?而今新任車隊老闆在收購車隊之後,總算正式做出了關於車隊新氣象的決策,那就是他們已正式將SPYKER F1車隊更名為FORCE INDIA F1車隊,而這也意味著SPYKER集團的一年F1車隊美夢已結束,FORCE INDIA F1車隊的時代已正式啟動!

V.Mallya(左)說:「以後請多關照了!」F1大老. Ecclestone(右)答:「好說好說,我們以後也要靠你們了!」(設計對白)
自從FORCE INDIA F1車隊的始祖─JORDAN F1車隊於2005年1月轉讓給俄羅斯MIDLAND財團以來,似乎就脫離不了持續轉手的命運。不僅是MIDLAND集團是以打響國際知名度,並只把F1車隊當作一門投資生意的心態經營車隊,似乎就連SPYKER車廠也是以相同的方向經營車隊。的確,這個於1898年創立,而後在1929年破產倒閉,但在2000年又重新復活的荷蘭超跑品牌,的確需要重新打響知名度,並重新擠身在一流超跑車厰之林裡,所以選擇加入F1,對他們而言是最好的表現舞台。

縱使SPYKER集團一再表示除了當時購入車隊的花費外,SPYKER F1車隊的開銷都是獨立打理,而資金來源就來自於眾家贊助商,以及車手所帶來的贊助資源。但不定的贊助來源、不佳的車隊戰績、身處F1賽事超乎預料的燒錢速度,再加上母廠跑車銷售不如預期理想等因素之下,迫使SPYKER集團不得不將他們一年的F1車隊美夢就此結束,並轉給前SPYKER車廠CEO M.Mol與印度富商Vijay Mallya所聯合籌組〝Orange India〞聯合財團,並且正式更名為FORCE INDIA F1車隊。而不管是M.Mol還是V.Mallya,他們均認為車隊的轉手不僅不會影響到車隊現有的運作規模與商業利益往來,變身為首支印度籍F1車隊的結果,還會使更多的歐洲廠商有機會更深入印度市場,並更加地帶動印度這個身為金磚四國其一的經濟發展,也讓FORCE INDIA F1車隊的業務拓展更為順利,創造出三贏的局面,所以FORCE INDIA F1車隊的榮景是可以預期的。

希望FORCE INDIA F1車隊能在全印度的後援之下,在F1界穩穩的佔住一席之地,並取得好佳績。


 
 
10/2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