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無效?McLAREN車隊想藉BMW與WILLIAMS車隊違規翻盤冠軍?!
AUTONET記者:江明翰(10/24/2007星期三)
WILLIAMS與BMW車隊可能沒想到,他們的違規行為會事關一個F1年度車手冠軍的產生。
相信有不少F1賽迷們與我一樣,在星期一凌晨的電視機螢幕前,見證了FERRRARI車隊的Kimi Raikkonen,在隊友Felipe Massa的幫忙,以及幸運女神最後一刻對他的微笑之下,奪得了自他2001踏進F1界以來,首個F1年度車手冠軍,而今他好不容易得來的車手冠軍,會有保不住的可能性,不過問題並不是出在FERRRARI車隊身上,而是出在BMW與WILLIAMS車隊上!



K.Raikkonen說:「不要鬧啦,我今年不想再演八點檔啦!」(設計對白)
之前我們曾提過,以當時F1巴西GP未結束前的車手積分來看,在K.Raikkonen冠軍的情況下,McLAREN車隊的Fernanado Alonso與Lewis Hamilton還得分別拿到第3與第6名以外的名次,K.Raikkonen才能以110分的積分險勝,並穩拿2007年度F1車手冠軍,而F1巴西GP結束之後,K.Raikkonen也得償所願地拿下F1車手冠軍,但他的車手冠軍,卻有可能毀在BMW與WILLIAMS車隊手裡,其原因就是出在這兩支車隊賽車的燃油溫度上!

由於油類有溫度越低,密度就越低的特性,這樣的特性會讓F1賽車可以在性能上與車隊策略運上有很大的運用空間,因此FIA在F1技術規則的燃油部分,有訂立各家F1車隊賽車所用的燃油溫度,不得低於標準值10度的規定。但巴西GP大會卻在BMW與WILLIAMS車隊的燃油抽檢中,發現兩家車隊的四輛賽車的燃油溫度,都超過了不得低於標準值10度的檢測範圍,由於前JORDAN車隊老闆Eddie Jordan表示,以F1賽車現今的科技而言,這樣的燃油溫度表現會使F1賽車引擎增加5至10hp馬力輸出的表現,這也意味著BMW與WILLIAMS車隊是在不公平的狀況下比賽,其名次排序有可能不保。

而BMW與WILLIAMS車隊的違規行為,若在平常的F1單站賽事中發生,FIA經確認之後,他們有可能會被取消單站成績,但偏偏WILLIAMS車隊的Nico Rosberg,以及BMW車隊的Robert Kubica 和Nick Heidfeld三人分居本次巴西GP 第4、5、6名,若是真的取消他們正賽成績,2007年F1車手冠軍就會大翻盤,並改由Lewis Hamilton抱走冠軍榮銜,再加上影響燃油溫度表現的因素有很多,因此大會在進行大半天的討論之後,以無法確切掌握進一步蓄意違規事證的情況下,FIA宣佈BMW與WILLIAMS車隊無罪開釋,並且巴西GP成績正常照算,這也意味著K.Raikkonen的F1車手冠軍還是穩拿到手!不過McLAREN F1車隊顯然不想放過這個機會,他們已進行上訴相關程序,勢必要將2007年F1車手冠軍搶下手,不過若照冗長的聽證會程序來看,McLAREN F1車隊想要翻盤成功,恐怕很難。

不知道McLAREN F1車隊的「當選無效」之訴會否成功?若是成功了,我想已經夠紛亂的F1界,會更雞飛狗跳吧!


 
 
10/2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