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最耗油(1)前導篇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4/2007星期三)
身在21世紀的人實在壓力很大,不僅要承受日漸惡化的環境,還要與能源對抗,不過這樣也好,能在腦力激盪中提前使人類享受最新科技,但在此同時,你知道有哪些交通工具消耗能源最快嗎?

自從英國在17世紀末開啟工業革命,18世紀正式進入工業時代後,能源就成為人類生活不可或缺的必需品,而在19世紀致力於發動機鑽研與個人交通工具領域後,汽車、飛機、船舶陸續問世,連帶也開始大量消耗地球資源,尤其是工業軍事大國,在鞏固地位與領導權的保衛宣示戰中,更研發出許多行動武器;隨著和平時代的來臨,車輛、飛機、船舶也轉變型態,成為日本交通工具的一員。

而在60年代美蘇太空競爭時期,大量的航太發展也造成不少太空垃圾,縱使進入和平共處的時代,但對於宇宙的探索依然前進不滯,不過也帶來更多的能源消耗和環境破壞。

其實只要是能靠發動機、吃燃料的交通工具,勢必會對資源造成嚴重損失,即使各國都呼籲要節約能源,但自私的人類依然故我,且各車廠均致力於開發節能車輛,但真正大舉消耗燃料的,卻是賽車、特殊車輛、飛機與船隻,當然也不乏航太領域的火箭,因為火箭每1公升的燃料,只能向上推進75公分,如果要說是最耗油的交通工具,這項高科技絕對登上寶座。



 
 
10/2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