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系列(1):出於無奈,眾車廠紛紛投入戰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4/2007星期三)
任誰一碰到戰爭,為了國家民族的存亡,都得將眼前的利益先擱一旁,就連以品牌、技術掛帥的車廠,也得乖乖地接受政府與軍方委託,將畢生成果協助開發具有軍事用途的武器或交通工具。

車廠靠著獨有的技術力,創造出無數能有效提升行動力之交通工具,然而有了強力的動能技術作後盾,和平時期可造福人類,一旦遇到戰爭,可會被軍方與政府徵召,給筆經費協助開發軍用交通工具甚至是武器,在民族國家意識驅使下,車廠於存亡之際必然會不計成本全新投入,當然也造就不少劃時代的戰場工具,是源自車廠工程師的傑作。

人類夢想飛行其來已久,熱氣球、風箏都是最佳作品,但這些不是靠內燃機當動力,直到17世紀歐洲的工業革命,開啟了動力新紀元,採用煤炭的火車、輪船陸續誕生,內燃機小型化變成眾人所追求的目標。20世紀初萊特兄弟首度離地滑翔成功,將人類帶入新的領域;而第一次大戰期間問世的坦克,則改寫戰爭史,再者個人交通工具的汽車和機車,也逐漸成為戰爭中的機動載具。

而翻開全球戰爭史,不難看見許多車廠都曾投入戰局,除了改變生產模式與產品,更受到政府或軍方委託,開發不少致命且劃時代的武器,展開史無前例的大屠殺,但這並不能怪罪到車廠,一切都怪好戰者的野心讓福利變成武器。


 
 
10/2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