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遊都市遊戲人間!NISSAN Livina五人座小車驕傲首航(三)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24/2007星期三)
NISSAN Livina過彎側傾抑制表現良好。
我們曾經提過,此次試駕地點位於台中,因此我們驅車前往,距提車地點有一小段距離的台中港取景,順便於地廣人稀的台中市區道路上,實地了解Livina的「真本領」。

直線加速過程輕快,不拖泥帶水。
車身小巧,體質強健

我們曾經報導過,NISSAN Livina搭載採用輕量化設計的1.6升HR16鋁合金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05hp/5200rpm,峰值扭力則為15.3kgm/4800rpm,具有體積小、散熱佳、引擎轉速提升迅速等特點,搭配智慧型四速自動變速系統,能夠同時兼具性能與環保需求。根據研究,Livina市區行駛平均油耗為13.2km/L,100km/h定速行駛平均油耗為19.5km/L,綜合路段行駛平均油耗則為15.4km/L,如此優異的油耗表現,讓Livina達到台灣「節能標章」的水準。(資料來源:行政院經濟部能源局)

此外,Livina擁有高剛性車體結構,搭載歐系車款的底盤平台、車速感應式EPS電子動力方向盤、前麥花臣、後扭力樑式懸吊系統,以及BRIDGESTONE高性能輪胎,使得Livina除了具有小車的油耗經濟性,也能提供消費者不凡的操控性能。

座椅支撐度十足,引擎與變速系統反應傑出

一上車,照例將駕駛座椅、頭枕、後照鏡,以及方向盤高度調整至最佳位置,於是發現,Livina座椅不論是椅背或是頭枕,內部皆以不易變質的高密度泡棉為主材質,因為只要位置上坐定,便會感受到來自於座椅的良好支撐度,也可以說有著「軟中帶硬」的乘坐感受,這一點讓我們對Livina的乘坐舒適度感到滿意。

有任務在身,當然不能一直沉浸在舒適的座椅當中,於是我們發動引擎,並且將冷氣刻意關閉,發現絲毫感受不到引擎運轉的任何聲音與震動,搭配檔位進退毫無頓挫的智慧型四速自動變速系統,讓Livina擁有起步輕快、加速順暢、引擎轉速提升迅速等特點,而且引擎於高轉速時的運轉聲浪,絕對可讓消費者對其讚不絕口;車速感應式EPS電子動力方向盤,可跟隨車速自動調整動力方向盤的油壓壓力,也讓Livina高速行駛時更顯安全。

行車表現媲美歐系車款,過彎極限讓人滿意

Livina以高剛性材質與歐系車款底盤平台打造的車體,搭配前麥花臣、後扭力樑式懸吊系統、前碟後鼓煞車系統,以及BRIDGESTONE高性能輪胎,也在路面品質不佳的台中市區道路中得到第一次考驗,我們一路上以法定速限行駛,並且故意遇洞不躲,卻發現Livina行路表現極為類似於百萬級歐系車款,而且回饋行程適中的懸吊系統,不會讓人感到任何的不適,卻能讓駕駛保持極佳的行車路感,這是試車前未能想到的優點之一。

不僅如此,Livina在台中港附近遇到強勁側風襲擊時,當然車身會受到影響,但是高剛性車體與軟硬適中的懸吊系統,卻能讓我們不至於偏離車道,維持行車的安全性;我們不鼓勵開快車,但Livina過彎極限也因其有著強健的本質,有一定的水準,而較一般小車更多的離地高度,也讓Livina可以到達更多消費者希望前往之處。

較一般小車更多的離地高度,讓Livina可以到達更多消費者希望前往之處。
駕駛操作介面。
車速感應式EPS電子動力方向盤。
1.6升HR16鋁合金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05hp,峰值扭力則為15.3kgm。
智慧型四速自動變速系統。
15吋多幅式鋁合金輪圈。

 
 
10/2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