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X領軍—MITSUBISHI三傑北海道十勝試驗場展身手!(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24/2007星期三)
AutoNet應中華三菱之邀,遠赴北海道十勝研究所試駕Evo.X、Pajero與Delica D:5三款車。
冒著外頭直逼五度的低溫,加上由山林縱谷直吹而來的強烈冷風,此時我的全身顫抖的不停,不過會顫抖的原因除了低溫以外,最大的因素,當然還是眼前所擺放的性感尤物—MITSUBISHI Evolution X!

相信對於車迷而言,Evo.X絕對是觀戰重點,此次AutoNet也在容許範圍內盡所能的測試其極限,接下來將陸續為讀者介紹。
沒錯!就如同AutoNet先前所預告的般,應中華三菱邀請,除了前往東京參加第40屆東京車展之外,更將遠赴位於日北最北端北海道十勝地區的「三菱自動車工業株式會社十勝研究所」一探最新世代Evo.X的實力;而經過了從東京飛往北海道的一個半小時班機、270公里的自駕路程之後,終於來到了全日本最大的高原地十勝,而在正式展開試駕過程前,當然要先揭開隸屬於MITSUBISHI旗下的十勝研究所神秘面紗。

日本第一專業試車場

成立於1996年12月的十勝研究所,佔地1.2萬公畝,不僅是MITSUBISHI最大的試驗場地,更是目前全日本境內最大的試車場地;十勝研究所內部除了有長達十公里的高速周回道路段以外,還有三種模擬一般山區道路的測試路段,當然選擇北海道建造此試車場地,當然最重要的寒冷路段(結冰路面)也是重點測試路段之一,包含於綜合評駕路線內,另外還有4×4的越野路段等,讓十勝研究所內可擁有十分全面的車輛測試環境,而此次AutoNet於十勝研究所所將試駕的三款車:Evo.X、Pajero與Delica D:5,也皆由十勝研究所負責開發測試動作。

由此可知,十勝研究所於MITSUBISHI開發環節中擁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平時相當神秘的十勝研究所,終於在AutoNet親自到訪之下展露無疑,雖然許多地區受限規定無法拍照,但在此次中華三菱與MITSUBISHI所安排的試車活動中,AutoNet將盡所能的為你深入此MITSUBISHI開發核心,且為你帶來最精采的試駕報導。

Evo.X帶頭三傑現身

此次於十勝研究所所安排的試駕活動中,共計有Evo.X、Pajero與Delica D:5三款車,此三款車皆將於「汎用路」、「周回路」、「高速周回路」等路段測試,而其中Pajero車型由於其越野王者的特殊身分,因此還將體驗「越野路段」;「汎用路」為於廣場裡設定好的路線上試駕(起步加速、煞停、S型繞錐);「周回路」則於約兩公里的上下坡道路行駛;「高速周回路」於約十公里的高速周回路上奔馳;「越野路段」則由MMC專業試車員擔任駕駛,體驗急上坡、急下坡等四輪驅動車型走行用特殊路面。

Evo.X WRC前導車意外現身

經過了此般開場白,相信讀者絕對十分期待此次北海道十勝研究所的試駕活動,筆者在此再奉送你一個大禮!那就是一如先前介紹的般,Evo.X將會以零號車的前導車身分,參加同樣位於北海道十勝地區今年的WRC日本站賽事,由於賽事將於本月26號展開,因此此款前導車也巧合的出現在十勝研究所內,但僅供日本媒體拍照,見到AutoNet等台灣媒體一行人則刻意走避,AutoNet在遵守研究所規定範圍內不可拍照限制下,無法捕捉此輛前導車的鏡頭,不過沒關係,Evo.X等三款車的試駕報導,就足夠讓你回味無窮!

由於Pejero光榮的越野身分,因此MITSUBISHI原廠特別安排越野場地試乘活動。
Delica D:5也於十勝研究所出現,讓我們體驗此款晉升至MPV等級的最新商旅車款。
十勝研究所為目前MITSUBISHI、也是日本最大的試驗場地,所擁有的試車環境相當豐富且完備。

 
 
10/2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