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潔地球-BMW Hydrogen7香港初體驗(一)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4/2007星期三)
您知道存在於地球表面佔到2/3面積,可以說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元素就是「氫」?對於目前全球產業界不斷發燒的替代能源議題來說,「氫」可望成為另外一個明日之星,你知道除了採用液態氫的燃料電池動力系統之外,其實另外一種利用氫能源的形式,已經有車廠造出百輛樣車正在全球各地進行測試?你還知道其實使用液態氫作為燃料的汽車其實開起來一點都不輸給以傳統汽油燃料為主的車輛?


不用懷疑,在目前不管人類如何努力,投入多少資源,其實最不需要因為解決替代能源議題必須影響到糧食問題的解決方案,答案可能就存在地球上無所不在的「氫」元素?

跟隨著BMW China寶馬中國日前正式於香港舊啟德機場舉行的Hydroegn7體驗活動,其實這項活動不僅只是一個展示汽車替代能源最佳的實地體驗,寶馬中國在當地更開放包括BMW車主進行實地體驗活動,同時這也是在大中華地區首度進行BMW Hydrogen7的正式公開道路體驗活動,根據寶馬中國港澳台總經理武家碧表示,由於近年來大中華地區汽車銷售數量不斷提升,在經濟與產業高度發展的同時,數量不斷暴增的汽車上路,對於環境污染與能源消耗的議題來說,BMW有責任也必須站在教育的立場,為公眾展示並且提供一個他們過去超過1/4世紀以來就已經不斷努力研發的成果,也希望可以盡到一個企業公民的社會責任,此外為這次舉辦這項活動寶馬中國新能源總經理Bernd Hassennjuergen也表示,在1978年以來,BMW除了不斷推出更多令世人驚嘆的動力科技與許多兼具駕馭樂趣與豪華的新車外,其實在液態氫燃料領域,在2006年底首度試產百輛的Hydrogen7,也將藉由這輛於香港舉行的首度實地體驗活動,讓消費者可以親身瞭解並且感受液態氫燃料汽車過去這段時間已經成型的豐碩成果。

我們曾經報導過,BMW Hydrogen7這輛使用液態氫作為燃料的汽車,外觀上除了是一輛以BMW 760i頂級房車為基礎重新打造的「雙燃料」的全新概念汽車外,藉由先進的燃料控制與儲存技術,可以讓液態氫與汽油採用先進的雙燃料管理模式,讓這輛Hydrogen7具備達到七百公里的續航力,其中液態氫可以提供約二百公里的續航能量,並且結合傳統汽油燃料,提供與傳統汽油版本760i頂級房車相當的滿油續航表現。

此外,這輛BMW Hydrogen7具備達到260hp的最大馬力輸出,還具備約39.7kgm/4300rpm的峰值扭力,起步加速0-100km/h也僅需9.5秒,電子限速限定至230km/h,結合一輛頂級豪華房車與先進替代能源概念於一身,而且在2006年四月,寶馬中國也特地於科技館設立了永久性的清潔能源展,在這個全球新興的高度能源消耗成長地區,BMW Hydrogen7實地道路駕駛體驗活動的舉行,無疑在全球汽車替代能源發展過程上,再度設立了一個全新的里程碑。


寶馬中國港澳台總經理武家碧在記者會上致詞。
寶馬中國新能源總經理Bernd Hassennjuergen在記者會上向參與的港澳台媒體介紹 BMW由1978年以來在液態氫能源領域的研發與科技成果。
BMW Hydrogen7的汽油/液態氫雙燃料動力心臟。
Hydrogen7儀表內可以隨時顯示液態氫燃料存量與狀態,而且可以隨時與汽油燃料切換使用。
Hydrogen7在啟德機場會場上專門設立的液態氫燃料站補充能源。

 
 
10/2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