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Lancer Fortis的兄弟性能版,Lancer Evo.X日本正式開賣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2/2007星期二)
史上最強Lancer Evo.
在多次露面後,堪稱MITSUBISHI Lancer Evo.車系最強悍的Evo.X,終於在10月1日正式開賣,而眾所期待的Twin Clutch SST車款,則預計在11月底進行銷售,當然新車型所具備的多種科技,絕對夠資格讓消費者心甘情願掏錢買單。

全車系提供五種顏色選擇
雖然台灣Lancer Fortis因消費者喜好已經進行變臉手術,但本質上和日本Galant Fortis與美/歐規Lancer可是完全相同,而這些骨子裡的結構也就成為高性能Lancer Evo.X的標準配備。挾著全新設計與技術,先行發表販售的Lancer Evo.X可是歷代最強悍,無論底盤結構、車身、內裝鋪陳、動力心臟等,幾乎是全新開發的力作。搭載與Galant Fortis相同的4B11心臟,直四1998cc排氣量輕量化鋁合金引擎在導入MIVEC氣門可變正時系統,與渦輪增壓的加持下,獲得280hp/6500rpm的最大馬力,與43.0kgm/3500rpm扭力,這可是Evo.系列問世15年來最強悍的設定。除最新的六速Twin Clutch SST外,還提供傳統五速手排。

動力上的驚人表現,若沒有優異的電子機械輔助系統,樂趣和安全性恐怕會喪失不少,所以MITSUBISHI率先將Evo.X配置最新科技-S-AWC(Super All Wheel Control)與Twin Clutch SST變速系統(Sport Shift Transmission)雙離合器手排變速系統。這次原廠所開發、整合AYC(Active Center Differential)+ACD(Active Yaw Control),可讓四輪驅動力、制動力作獨立控制,藉由引擎扭力資訊、煞車壓力感應、車體側傾程度、輪胎抓地力等各種行駛狀況,提供給駕駛人更精準的轉向和路徑,並保持車輛本身的平穩性,嚴格來說就是以電子系統讓行車更安全,操控性大幅提昇的機制,並降低車輛失控的危險性。而Twin Clutch SST雙離合器變速除了提升檔位間的綿密性與順暢度外,更可有效降低油耗,其基本結構分為奇數檔(1、3、5)與偶數(2、4、6)兩種配置,由雙離合作互動式切換,因為結構簡單,功率流失相當小,因此能達到最佳傳輸效能。

全車尺碼為4495×1810×1480mm、軸距2650mm的Lancer Evo.X,具備鯊魚頭造型霸氣十足,全新打造的空力套件更顯Evo X.車格,內裝配備方面,內裝簡單俐落的設計配上全黑的基調,點綴銀色的金屬飾條,傳達出近乎超跑的血液,加上雙前座的RECARO賽車桶型座椅,可說是如虎添翼,提供駕駛在高速行駛時最完整的包覆性。在等級上共分為RS、GSR、GSR High Performance、GSR Stylish Exterior、GSR Leather Combination Interior、GSR Premium Package,像BILSTEIN減震筒、EIBACH彈簧線圈、BREMBO前18/後17碟煞系統、ENKEI 18吋鍛造輪圈等,都依照車型等級有所差異。

過去Evo.系列都是為了WRC所打造,且又由RALLIART操刀,所以1992年起Evo.就成為相當特殊的限量車款,每個世代產能是以千輛計算,因此造成僧多粥少的熱況;然而隨著性能車逐漸抬頭,且不少車廠都朝這方面下手,身為四驅渦輪性能車始祖之一的MITSUBISHI,自然要保住龍頭地位,因此決定從今年十月正式發表的Evo.X後不再採限量發售,而是以一般市售車的型態進駐全日本展示間,所以在2007年的銷售目標為4000輛。

目前僅先針對日本地區進行銷售的Lancer Evo.X,含稅身價從日幣2997750圓到4244100圓,約合新台幣107到152萬元,倘若引進台灣可能會在關稅層層疊上後達新台幣200萬元左右,但既然是高性能名車,相信買家對於銀兩就不會那麼在乎。


充滿肌肉感的車身造型,整體戰鬥力極高
符合空氣力學的套件與設計,源自三菱重工的航太技術
Twin Clutch SST、S-AWC等先進系統,提升Lancer Evo.X的操控與安全
全新開發的4B11渦輪增壓心臟,可輸出280hp/43.0kgm功率
簡約個性化內裝鋪陳,充滿強烈的戰鬥氣息

 
 
10/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