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感十足小貨卡SUZUKI X-HEAD,東京車展亮相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2/2007星期二)
還記得SUZUKI曾在90年代推出一款X90的雙座SUV嗎,雖然創意十足卻落得失敗收場,因此在10多年來SUZUKI未再觸碰這個傷口,直到今年的東京車展,一款名為X-HEAD的概念貨卡,將重新燃起SUZUKI的熱情。

在全世界幾乎沒有對手可言的X-HEAD,其固若金湯的體態很有縮小版美式貨卡味道,雖然是一款相當前衛的概念車,倘若要量產也非不無可能,單就設計理念上可算打破傳統貨卡的巢臼,充滿肌肉感的車身,形成3750mm長度與1695mm寬度,可算是全球最小的貨卡。後貨斗平台全部以防水塑鋼材質處理,並附上貨斗鋁合金支架,除了讓X-HEAD更形壯碩,也具有置物、載人的防護性。此外,為了創造更多空間,設計師在貨斗兩側的鈑件上規劃出隱藏式夾層,能當成隨身小物品的放置處。

內裝鋪陳可是相當具有科技感,運用大量LED燈組營造特殊氣氛,類方型的方向盤頗有F1賽車風格,大量採用防水材質,讓車主能開著X-HEAD上山下海。而為了與車名相吻合,交叉X型安全帶乃一大特徵。動力上搭載一具1372cc直四引擎,採用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設計,並與配置LSD差速器的全時四輪驅動組合,而前後三連桿的懸吊系統,和長行程的減震筒,讓X-HEAD的駕馭及越野性能提升。

不過集Jimny、Escudo的越野優點,和Carry載貨功能等DNA的X-HEAD,在未來是否會正式量產,就得看市場的需求了,以現階段全球市場來觀察,搞不好東南亞地區最適合,但說不定也符合新世代族群的口味,當然要從概念車變成量產車,恐怕還得等上兩、三年吧!



 
 
10/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