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以實戰作上市準備?LEXUS IS-F當F1日本GP Course car!
AUTONET記者:江明翰(10/02/2007星期二)
TOYOTA未來寄予厚望的Hybrid性能車款─LEXUS IS-F,以富士賽道Course Car的身分現身,呈現在大家面前!
相信常看咱們AutoNet F1賽事新聞的人,都曉得我們曾提過F1日本GP的兩大舉辦場地─鈴鹿賽道與富士賽道間主辦賽事之爭,同時也代表著目前參與F1賽事的二大日本車廠─HONDA與TOYOTA彼此間的相互較勁程度!而繼2006年HONDA在F1日本GP舉辦期間,於自家地盤鈴鹿賽道上搶先發表日規HONDA Civic Type-R,並用作場地Official Car之後,TOYOTA似乎也學會這招,將他們未來寄予厚望的Hybrid性能車款─LEXUS IS-F,也以富士賽道Course Car的身分現身,呈現在大家面前!

看F1電視轉播的人們,是看不到LEXUS IS-F以富士賽道Course Car的身分在F1場上奔馳的身影的。
或許很多人會懷疑,明明在本次F1日本GP的轉播畫面中,都是看到M-BENZ的CLK 63 AMG Black Series的Safty Car在場上飛奔,帶領眾家F1賽車繞場的鏡頭,怎麼沒看到LEXUS IS-F出現?原因很簡單,因為CLK 63 AMG Black Series是FIA為F1賽事當前指定的官方Safty Car,當然只要有意外事故發生,就一定會是CLK 63 AMG Black Series前導維持秩序。而除了FIA認證指定的CLK 63 AMG Safty Car與C55 AMG T medical Car之外,場地本身要用什麼車子用作賽道工作用車,就是場地管理者本身的權責了,無怪乎富士賽道的主人─TOYOTA,會將搭載5.0升汽油V8引擎,配上Synergy Drive油電混合動系管理系統,可輕鬆擁有超過420hp的總和馬力輸出的Hybrid性能車款─LEXUS IS-F,以富士賽道Course Car的身分現身,呈現在大家面前!而TOYOTA此項舉動,同時也意味著LEXUS IS-F的上市時程已近了!

既然富士賽道的主人是TOYOTA,想當然爾場邊的賽道工作機車一定是與TOYOTA有著密切合作關係的YAMAHA的產品,因此有看本次F1日本GP的人,一定都有看到McLAREN車隊車手Fernanado Alonso發生嚴重的撞車事故飲恨退賽的畫面,而若是眼尖的車迷們,亦會認出當時載F.Alonso回Pit的賽道工作機車,就是與YAMAHA旗下的大型速可達產品─Majesty,而各家車隊所配有的賽道代步機車,亦是YAMAHA Cygnus-X(就是台灣的勁戰,暱稱天鵝),顯見TOYOTA集團對此著力有多深。

不過若看到TOYOTA F1車隊的表現,相信TOYOTA集團大老們一定高興不起來吧!

YAMAHA的Majesty(上)Cygnus-X(下)亦擔任富士賽道工作機車
HONDA在2006年F1日本GP舉辦期間,於自家地盤鈴鹿賽道上搶先發表日規HONDA Civic Type-R。

 
 
10/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