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時十年,CITROEN 〝C42〞國際展示廳於香榭麗舍大道上隆重開幕
AUTONET記者:曾力恩(10/02/2007星期二)
左為新館〝C42〞展示中心右為1927年的外觀模樣!
耗時將近十個年頭,座落於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大道上的CITROEN 〝C42〞國際展示廳,終於在9月底完工,〝C42〞提供全世界來造訪巴黎的訪客能發現CITROEN富麗堂皇的過去、經過現代化後的現在與充滿未來概念的CITROEN理念,而CITROEN以"Sustainable Innovation"來貫穿整座大樓所希望呈現的意象。


內觀呈設運用了大量的反光效果!
法國三大汽車品牌包括:CITROEN、FIAT與RENAULT在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大道上都有類似的國際展示廳,展示廳的展覽不僅僅限於汽車,而是涵蓋著品牌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的一切歷史。通常這三大品牌每年都會對展示中心的內部呈設與建築設計都會做小幅的修改,因為這些展示中心等於是該廠牌的旗艦中心,也是風向球,每家車廠無不將最新的概念展示在該中心內,因為每年來自全世界各地的法國觀光客成千上萬,這無非是一個最好的宣傳。

因為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大道上的建築都屬於文化古蹟,因此法國文化當局對建築的內部改裝通常不會有太大的意見,但牽涉到建築外觀的改造時,在審核的過程可就相當的繁雜瑣碎,因此這是CITROEN對其展示中心做徹底的改頭換面,可說是用心良苦,而從建築設計的每個地方都蘊含著豐富的CITROEN意象,從它的命名〝C42〞42就代表它在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大道上的門牌號碼。

〝C42〞展示中心的主角當然最主要還是車子,展示廳中陳設了從古典車款到最新的概念車款包括2CV、DS、C6、C4 Picasso、C-Crosser、C-Metisse與C-Airplay等,參觀者可以透過展示廳中設置的觸碰式螢幕了解每輛車的產製過程與歷史車型演進,最主要包含著三大理念,設計、創新與花絮〝Bonus〞。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能到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大道遊覽,別忘了「網路無弗屆」,CITROEN架設了一個網站名為www.c42.fr,每個人只要透過電腦滑鼠的左鍵,就能遨遊於〝C42〞國際展示廳,網站的呈現內容以大量的影片檔為主,不只是死板板的照片而以,眼睛看的、耳朵聽的與手上按的,彷彿親身在〝C42〞國際展示廳,正所謂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別等了趕快複製www.c42.fr網址,親身造訪一趟吧!

建築物內部處處有著CITROEN的影子,全景玻璃上就有著CITROEN的菱形標誌。

 
 
10/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