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大亂鬥,L.Hamilton抱回F1日本GP冠軍!
AUTONET記者:江明翰(10/02/2007星期二)
L.Hamilton抱回F1日本GP冠軍,更奠定了他今年F1車手冠軍爭奪戰的絕佳優勢!
今年的F1日本GP真的可以只有一個「亂」字形容!自1977年以後,F1在隔30年後的今日才重回Fuji Speedway賽道進行日本GP,本來大家預期這次會有機會在長達1.5km的直線道上盡情發揮F1賽車的尾速,但誰知連兩日惡劣的雨天氣候,再加上大會宣布本次賽事是雨天賽事,讓Safety Car領場動態起跑並繞了19圈的情況下,讓大家陷入意想不到的苦戰和混亂中,而McLAREN車隊的Lewis Hamilton雖也陷入雨天場地的苦戰中,但在休停一站制的賭博策略之下,最終順利地拿下F1日本GP冠軍,更奠定了他今年F1車手冠軍爭奪戰的絕佳優勢!

F. Alonso的退場,也把他2007年F1車手世界冠軍夢撞掉八成以上的機率。
相對於L.Hamilton目前幾乎篤定拿下F1車手冠軍的絕佳優勢,同隊隊友Fernanado Alonso就沒那麼幸運,由於之前與BMW的Robert Kubica的一些擦碰,再加上天雨路滑頻頻滑出賽的因素,致使F.Alonso最終發生嚴重的撞車事故退賽!不僅F.Alonso這一撞,已把他2007年F1車手世界冠軍夢撞掉八成以上的機率,他這一撞也引出了本大會的第二次Safety Car,而在第二次SC繞場中,竟然發生二軍STR車隊的Sebastian Vettel撞上一軍RED BULL車隊的Mark Webber,並雙雙退賽的離奇事件,而這事故不僅撞掉他們二人能站上頒獎台的機會,同時也撞掉了S.Vettel難得在排位賽取得排位第9所累積的優勢,而從S.Vettel回到Pit後,疑似因悔恨而落淚的電視鏡頭,就知道他有多難過了。

至於FERRARI車隊則是渡過一場車隊運作不甚順暢的雨天賽事,雖然先前已提過,大會已宣布本次的日本GP是雨天賽事,不僅是以Safety Car領場動態起跑的方式舉行比賽,FIA更通令所有車隊的賽車必須以全雨胎起跑,但在FERRARI聲稱再比賽開跑7分鐘之後才收到大會通知e-mail的情況下,車隊決定讓兩台FERRARI F2007以半雨胎起跑,不過在Felipe Massa和Kimi Raikkonen均雙雙滑出賽道,且在大會發出通令兩車若不換上全雨胎就得領黑旗退賽的情況下,兩車只好一前一後進站換胎,並導致FERRARI車隊在賽事前段處於非常落後的態勢,而至賽事後段時,F. Massa則因車隊很「技巧」的Pit調度之下,讓自己從第3名掉到第9名,最後則在與R.Kubica最後半圈相當激烈的卡位爭奪戰勝出,跑回第六名的成績,而K.Raikkonen則因此取得日本GP季軍的成績,不至於在F1車手冠軍爭奪戰徹底出局。

而本次日本GP另一個很值得提的事情,就屬ING RENAULT F1車隊的芬蘭小將Heikki Kovalainen抓住了大混戰的機會,並成功擋住K.Raikkonen最後的步步進逼,跑回了日本GP亞軍的成績,這不僅是他個人生涯首度站上F1賽事的頒獎台,更是ING RENAULT F1車隊本季目前為止第一次登上頒獎台,實屬珍貴!至於日系車隊軍團則是全盤皆墨,身為主場中的主場主人TOYOTA車隊全部退賽不談,HONDA車隊也是僅拿第10與第11的成績,而有日資企業新血挹注資金的SUPER AGURI也是雙雙退賽,留下一個非常不好看的主場成績。而SPYKER車隊的Adrian Sutil則因STR車隊的Vitantonio Liuzzi黃旗違規超車被判加罰25秒的情況下,順勢頂上第8位的名次,幸運地幫SPYKER車隊開胡,奪下車隊隊史第一分。

經過大混戰日本GP之後,F1賽事將隨即於開拔到中國上海,進行中國GP賽事,究竟L.Hamilton能趁著日本GP冠軍的氣勢,奪下中國GP提前封王?還是F.Alonso與 K.Raikkonen盡全力阻擋,來場決戰上海灘的殊死戰?一切10月7日F1中國GP見分曉!以下簡列2007年F1日本GP成績:
最速單圈: McLAREN車隊,Lewis Hamilton,1:28.193

名次 車手 車隊 完賽時間
1. L.Hamilton McLAREN 2h00:34.759
2. H.Kovalainen RENAULT + 8.377
3. K.Raikkonen FERRARI + 9.478
4. D.Coulthard RED BULL + 20.297
5. G.Fisichella RENAULT + 38.864
6. F.Massa FERRARI + 49.042
7. R.Kubica BMW + 49.285
8. V.Liuzzi STR + 55.622
9. A.Sutil SPYKER + 1:00.129
10. R.Barrichello HONDA + 1:28.342
11. J.Button HONDA + 1 lap
12. 山本左近 SPYKER + 1 lap
13. J.Trulli TOYOTA + 1 lap
14. N.Heidfeld BMW + 2 laps
15. 佐藤琢磨 SUPER AGURI + 2 laps


退賽部份
車手 車隊 退賽原因
R.Schumacher TOYOTA 機械故障
A.Davidson SUPER AGURI 意外退賽
N.Rosberg WILLIAMS 機械故障
S.Vettel STR 意外退賽
M.Webber RED BULL 意外退賽
F.Alonso McLAREN 意外退賽
A.Wurz WILLIAMS 意外退賽


ING RENAULT F1車隊的芬蘭小將Heikki Kovalainen很有兩把刷子,拿下他首個F1單站亞軍的榮耀!
今年的日本GP對FERRARI車隊而言,算是不甚順遂的賽事。
HONDA車隊的不佳表現,讓日本的家鄉父老看了很失望。
身為Fuji Speedway賽道的主人,TOYOTA車隊全部退賽的成績真的很難堪。
R.Kubica最後半圈與F.Massa 上演相當激烈的卡位爭奪戰,是本次日本GP的一大看點!
縱使有日資企業新血挹注資金,SUPER AGURI車隊還是是雙雙退賽。
幸運女神還是沒眷顧到WILLIAMS車隊的N.Rosberg,只能飲恨退賽。

 
 
10/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