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氫氣車從大阪駛向東京!
AUTONET記者:Diane Wu(10/01/2007星期一)
這台TOYOTA的hybrid氫氣燃料電池車,最近創刷新全球氫氣車的記錄。它從位於大阪的氫氣燃料加油站出發前往東京的TOYOTA汽車的主題樂園「Mega Web」,全程距離約為350英里,但這台氫氣車在開冷氣的狀態下,順利一路未停地抵達目的地。

日本自2001年開始就有進行各種氫氣車的路上測試,而這次成果證明現在的氫氣燃料車,比過去的氫氣車節能率改善了25%。由於現在的氫氣燃料儲存槽能比以往成受兩倍以上的壓力,因此能源儲存率大幅提升。TOYOTA的氫氣車在抵達目的地後,燃料槽能甚至還剩下30%的能源,也就是說這台車一路不停直至燃料耗盡,應該可以行始480英里。

這台車約在凌晨五點左右離開大阪,平均以時速80km/h前進,約在下午三點半左右抵達東京。沿路上雖然無須停車「加油」,但或許因為路上偶遇一些塞車情況,駕駛倒是又停車稍作休息,可惜的是這台氫氣車沿路並未飆到最高極限,也就是155km/h。


 
 
10/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