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挺組合,SUZUKI PIXY+SSC等於東京車展概念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1/2007星期一)
PIXY+SSC
隨著生活形態與環境改變,行動載具也在高科技幫助下越來越神奇,像SUZUKI即將在東京車展推出的概念車PIXY與SSC兩者間就有密不可分的親密關係,就如同無敵鐵金剛和指揮挺,沒有指揮挺無敵鐵金剛就等於廢鐵。

蛋型PIXY是都會區最佳代步工具
在今年東京車展中,向來以小型車稱王的SUZUKI,將推出一款概念車,不,應該說是兩款,因為這兩款車有著「長短關係」。名為SSC和PIXY概念車,前者類似一輛廂型車,後者則是蛋型個人行動載具,可算是SUZUKI版的TOYOTA I-unit。而看似烤麵包機的SSC,實際上僅是一個具備獨立動力的空殼子,因為所有控制必須由PIXY進行。

PIXY乃採用電動馬達驅動,動力源為一組燃料電池,具備上移滑掀式前檔玻璃,以無線傳輸的方式進行方向、速度、煞車控制,並能達到最小迴轉半徑1-1.5公尺的距離,速度約與人類走路差不多,且PIXY之間能進行溝通,適合都會區的短程代步使用。倘若要到郊外或路途較遠處,那麼PIXY就可和SSC「合體」(很像機器人卡通裡的組合模式),以PIXY來控制SSC。SSC基本上並沒有控制介面,充其量僅能算是單廂的機體,驅動馬達與燃料電池位於底板下,前後車門開啟能方便PIXY的出入,內部最高可容納兩部PIXY。當PIXY停入SSC內後,所有電路系統便以無線傳輸作連結,駕駛人可從PIXY來駕駛SSC。

此外,在SUZUKI的規劃中,PIXY和SSC的組合僅能算是首部曲,因為以PIXY為中心可創造更多型態的交通工具,如跑車型態SSF和船舶SSJ,都可以和指揮中心PIXY組合。


以燃料電池和馬達為驅動源,完全沒有污染問題
由於體積小沒有停車問題
滑掀式前檔玻璃
宛如烤麵包機的SSC,一次能容納兩台PIXY
SSC可依照需求作最佳化開放空間
SSJ
SSF

 
 
10/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