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速報,SUZUKI最新市售輕型車Palette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1/2007星期一)
空力套件版
向來是輕型車霸主的SUZUKI,因為2007年沒有太過搶眼的產品問世,因此至今在銷售上仍小輸DAIHATSU,為了血恥,SUZUKI將在今年東京車展正式發表全新作品Palette,直擊對手當然就是DAIHATSU Tanto。

一般型
雖然Palette仍是以概念車身份出現,但整體來看已經具備量產條件,在2400mm的軸距上,營造出低底盤的便利結構,車身高度比起Wagon R多了75mm,為1735mm,而長度與寬度則與Wagon R相當。而為了創造更大更寬敞的車室空間,設計師除了極盡所能地將四個輪子推至四個角落,A柱也明顯向前推移,除了視野增加,舒適性也大幅提昇。

而為了讓乘客的上下車更方便,後方採用滑門設計,且在設計師的巧思下,採用隱藏式滑軌機制,如此一來不僅擴大車門寬度,在父母安裝兒童兒全座椅時更為順手便利,當然在開啟後也形成寬敞的視野,在郊外出遊時還能當成觀景窗用。動力上則搭載一具直三660cc引擎,推估共有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兩種型態,變速系統應是最適合低油耗的CVT。

根據原廠表示,東京車展時Palette一般型與空力套件兩款車將同台登場,底盤方面則是沿用現行Wagon R,但值得玩味的是,雖然是概念車,卻一口氣有兩種型態,就連內裝都接近量產型態,看來要正式銷售的時間已經不遠了。


手動滑門
寬敞乘坐空間

 
 
10/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