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來,風滿樓!L.Hamilton殺下F1日本GP竿位!
AUTONET記者:江明翰(10/01/2007星期一)
若之前McLAREN二將不合的傳言屬實,那 這張照片只是和平的假象。
經過兩週前大伙們在比利時Spa賽道上演你死我活的F1比利時GP之後,本次F1賽事來到賽程尾段海外區賽事的第一站─日本GP。由於今年日本GP是在已時隔30年之久未比賽F1賽事的FUJI Speedway賽道上舉行賽事,不僅對各家車隊與車手來說是個全新的體驗,且在山區不定的氣候和某些車手間煙硝味瀰漫的情況之下,讓F1日本GP的排位賽充滿著詭變的氣氛!而McLAREN的Lewis Hamilton,就在雨瀉不止的排位賽的最後階段,硬是擠掉隊友Fernanado Alonso的時間奪下日本GP竿位,而此次竿位的結果,則可嗅出他們二人間的較勁意味有多濃厚。

不知道L.Hamilton在做排位賽勝利繞場的同時,心裡在想什麼?
不同於之前兩天賽道練習時的好天氣,FUJI Speedway賽道從早上起,就因場地下雨又起霧的惡劣天候所影響,再加上應於空中待命的救援直升機因能見度很差的因素無法起飛,致使早上的練習時段近乎取消,而下午的排位賽雖然情況稍微好轉,但霧濛濛的天候和濕滑的跑道狀況,讓眾家車手只以取得好得排位順序為第一優先,反而無法盡情享受FUJI Speedway賽道那天長約1.5km,為當今F1賽事場地最長直線道的魅力了。而除了較勁意味十分濃厚的McLARE雙雄分奪下日本GP起跑竿位與第二名之後,FERRARI的Kimi Raikkonen與Felipe Massa也分別跑下第三與第四的起跑順位,而FERRARI車隊的排位成績也幫K.Raikkonen在F1車手冠軍爭奪戰上,取得一個還算可以的起步。


至於身為地主中的地主─TOYOTA車隊在此次排位賽的表現,只能用「不怎麼樣來形容」,不僅Ralf Schumacher在排位第一階段的末尾,就與地主車手─SPYKER車隊的山本左近撞在一起,只能拿到第16位的起跑順位,就連向來排位成績表現不錯的Jarno Trulli也只能拿到第14的排位名次,顯見就算明星木村拓哉前往TOYOTA車隊的Pit應援站台,也幫不上什麼忙!反倒是同樣身為地主車隊,卻在對手所屬場地作戰的HONDA車隊,靠著Jenson Button站上排位第七的位置,並沒讓日本的鄉親父老失望!而在今年賽季表現較好的ING RENAULT F1車隊小將Heikki Kovalainen,這次排位成績卻落在排位第11的老大哥Giancarlo Fisichella 的後方,拿下第12的排位名次,看來G.Fisichella的雨天作戰的經驗的確比H.Kovalainen豐富得多。

究竟紅鬃烈馬是否能延續比利時GP的氣勢,持續在日本大鳴大放?還是日本車隊軍團們會不負家鄉父老眾望,光榮地拿下傲人的好成績?而McLAREN兩將間的心結是否在日本GP決賽更明朗化?一切F1日本GP見分曉!以下簡列2007年F1日本GP排位賽成績:

名次 車手 車隊 排位時間
1 L.Hamilton McLAREN 1:25.368
2 F.Alonso McLAREN 1:25.438
3 K.Raikkonen FERRARI 1:25.516
4 F.Massa FERRARI 1:25.765
5 N.Heidfeld BMW 1:26.505
6 N.Rosberg WILLIAMS 1:26.728
7 J.Button HONDA 1:26.913
8 M.Webber RED BULL 1:26.914
9 S.Vettel STR 1:26.973
10 R.Kubica BMW 1:27.223

11 G.Fisichella RENAULT 1:26.033
12. H.Kovalainen RENAULT 1:26.232
13 D.Coulthard RED BULL 1:26.247
14 J Trulli TOYOTA 1:26.253
15 V.Liuzzi STR 1:26.948
16 R.Schumacher TOYOTA 1:27.191

17 R.Barrichello HONDA 1:27.323
18 A.Wurz WILLIAMS 1:27.454
19 A.Davidson SUPER AGURI 1:27.564
20 A.Sutil SPYKER 1:28.628
21 佐藤琢磨 SUPER AGURI 1:28.792
22 山本左近 SPYKER 1:29.668

K.Raikkonen 排位第三的名次,算是進可攻退可守的表現。
ING RENAULT F1車隊的Giancarlo Fisichella此次表現較有老將的風範。
BMW的N.Heidfeld依然維持一貫地穩定,排在排位第5的名次。
HONDA車隊,靠著Jenson Button站上排位第七的位置,並沒讓日本的鄉親父老失望!
TOYOTA車隊的Jarno Trulli只有第14的排位名次,顯見就算明星木村拓哉前往TOYOTA車隊的Pit應援站台,也幫不上什麼忙!
WILLIAMS的N.Rosberg因為換引擎的因素,決賽只能從最後一位起跑。

 
 
10/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