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世界戰略先導第二彈,Kizashi 2東京車展亮相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1/2007星期一)
Kizashi搞不好就是Escudo的後繼車。
在SUZUKI的世界戰略中,共計六款全新車種將出現在市場,而目前已經出現Swift、SX4、Escudo、Splash四款,接下來的重頭戲可能和概念車Kizashi脫離不了關係,因為繼法蘭克福車展後,SUZUKI預計在東京車展要推出第二代Kizashi,也就是Kizashi 2,當然兩者定位和路線完全不同。

具備流暢身影的Kizashi,頗有Crossover味道。
概念車Kizashi系列,可視為SUZUKI第三階段的世界戰略先導,在九月法蘭克福車展所亮相的Kizashi,乃車身尺碼4650×1950×1400mm的中大型旗艦房車,這也是專事小車發展的SUZUKI,力求突破的作品。而時隔一個月的東京車展,SUZUKI更推出Kizashi 2,在整體造型上更接近Crossover,車身尺碼長度和寬度分別為4700mm、2000mm,動力上搭載一具V6 3.6-3.7升引擎,為了能在更多路況地形奔馳,車身高度比Kizashi多些,且輪胎尺寸也來得更大,但舒適性與操控性依舊存在。

SUZUKI之所以取名為Kizashi,乃取自日文「兆」的意思,這種比億還大的數字表現,正是原廠希望能藉由世界戰略創造更多的市場佔有率。而根據SUZUKI四輪商品企畫課的駒井雅尚表示,Kizashi算是SUZUKI尋求中型市場反應的概念車款,這也是未來SUZUKI設計風格的參考作品,而在法蘭克福車展中是以On-Road型態出現,東京車展則是Crossover模式,為了就是刺探消費者口味,來確立市售車的路線。

其實SUZUKI在開發Kizashi系列時,兩款車早就已經同時進行,為了迎合市場,遂先在歐洲露出五門掀背,而日本則是以Crossover為主,至於接下來的北美會有什麼型態,搞不好是SUV,總之Kizashi系列看似概念作品,但應會在兩年內陸續量產,型態上說不定會單以同底盤來創造車型差異化,不論如何就讓我們靜觀SUZUKI的戰略吧!


渾圓飽滿的車尾造型,將排氣尾管整合於後保險桿內。
強調動感和未來的Kizashi,算是SUZUKI世界戰略第三階段的重頭戲。

 
 
10/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