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海藻是未來的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10/01/2007星期一)
過去不乏研究替代燃料的專家表示,海藻是未來最具潛力的生質燃料來源。在酒精燃料和柴油等能源強敵環伺下,能說出這一番話也不完全是空穴來風。

具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最近的報告指出,海藻在行光合作用的時會產生一些氫氣,而近來研究人員更開發出一種所謂的變種海藻,能夠善加利用陽光,增加海藻所製造出的氫氣數量。來自加州大學的Anastasios Melis和他的研究團隊,在海藻的葉綠粒的基因上動手腳,增加其中葉綠素的含量,藉此提高氫氣的產量。

據專家表示,這項技術離正式用在氫氣燃料製造上尚須五年的時間,但Mielis估計若能將50%海藻所行的光合作用力用在氫氣燃料的製造上,每英畝一天將能製造出40公斤的氫氣燃料,而一公斤的價格約為2.8美元。這讓氫氣在燃料市場上佔有不容忽視的地位。

Melis認為變種海藻研究若能順利持續下去,氫氣燃料絕對能在未來與汽油一較高下,因為一公斤的氫氣燃料相當於一加侖汽油所能行駛的距離,而眾所皆知,氫氣燃料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是未來經營永續社會的基礎架構之一。


 
 
10/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