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分享計畫看好18歲駕駛
AUTONET記者:Diane Wu(08/29/2007星期三)
美國許多租車公司規定21歲為開車的年齡底線,但隨著有越來越多汽車分享計畫前進校園,像是現正在美國發燒的Flexcar和Zipcar,這些只需在網上註冊,便可輕鬆刷會員卡入車前往目的地的服務,想要打入年輕族群,首要條件就是得降低年零限制。

一般的租車公司不願將車子租給年輕人,主要是因為根據公路安全保險局的調查顯示,16到19歲的車禍發生率,是20歲以上車主的四倍。但是提供汽車分享服務的公司,卻認為如果將駕駛過去的紀錄納入考量,並且免去一般租車公司強加的約束和罰款,他們將能減少年輕駕駛發生車禍的比例。

正因如此,汽車分享服務公司願意將年齡限制降至18歲。以Felxcar為例,根據他們目前位在全美六所大學的汽車分享服務測試顯示,發現大學生其實比一般的年輕人是更稱職的駕駛,因此他們才願意在今年秋季開學時分,將年齡限制調降至18歲。


 
 
08/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