躍動!M-BENZ的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讓你不安分!
AUTONET記者:江明翰(08/29/2007星期三)
與會貴賓全體大合照(左起依序為西華飯店副總夏基恩、兩廳院藝術總監楊其文、爵士名伶Dee Dee Bridgewater、兩廳院董事長陳郁秀,以及賓士•台灣總裁葛福睿)。
由國立中正文化中心主辦,M-BENZ掛名贊助的2007年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不安份的靈魂」,繼「派特•馬堤諾爵士四重奏」(PAT MARTINO QUARTET),「艾多•羅曼諾三重奏」(ALDO ROMANO TRIO)演出後,第三場重量級的節目,爵士名伶Dee Dee Bridgewater的演唱會,即將在8月29日在國家音樂廳隆重開唱。

賓士•台灣特地在國家音樂廳大門擺上一台新世代的C200K。
不同於首度來台的派特•馬堤諾及艾多•羅曼諾,被視為爵士教母Billy Holiday最佳接班人的Dee Dee Bridgewater二度來台演出,魅力依舊,將以歌聲征服台灣觀眾,開演前一個月票劵已宣告售罄。此次抵台,Dee Dee將獻給熱情的台灣爵士樂迷,《法國香頌》專輯中充滿法蘭西情懷的多首香頌歌曲。

來自美國、風靡法國、橫掃全球的當代爵士名伶Dee Dee Bridgewater,是少數能夠在戲劇演出、流行音樂及爵士演唱等領域當中來去自如的歌手。也是位極少數能傳承爵士樂優良演唱傳統,並能開創更高局面之第一人。Dee Dee為世界各地票房常勝軍,並被各國爵士樂雜誌票選為最受歡迎歌手,Dee Dee此次來台,也徹底的發揮無人能擊的強大魅力,果然不枉費媒體給的加冠「全球票房常勝軍」,目前票劵已全數售完。


榮耀於一身的頂尖爵士名伶

在各項領域中Dee Dee Bridgewater都是傑出的佼佼者。Dee Dee不僅曾經榮獲百老匯東尼獎,也曾獲得倫敦西區同富盛名的勞倫斯奧利佛獎提名音樂劇最佳女演員;此外,也曾經獲得兩座葛萊美獎(1998年以《Dear Ella》專輯贏得最佳演唱專輯與最佳編曲),以及1998年法國的最高榮譽〝Victoire de la Musique〞 最佳爵士人聲專輯獎。這位聚集眾多榮耀於一身的頂尖名伶,便是Dee Dee Bridgewater。

爵士教母Billy Holiday最佳接班人

身為爵士代言人的Dee Dee,在還沒學會走路前就已浸淫在音樂世界之中。她的母親時常播放著艾拉費茲潔羅 (Ella Fiztgerald) 的經典專輯,使得這位女伶的藝術典範啟發了迪迪。而迪迪的父親則是小號教師,他的學生包括了Booker Little、Charles Lloyd和George Coleman等等。就是這種家庭背景造就了這樣的一代名伶,讓她在年少時期便與三重奏合作獨唱。至於DEE DEE的另一種獨特經歷,全球旅人,開始於1969年與伊利諾大學的爵士大樂團巡迴蘇聯,自此,她與便展開了終生的遊歷生活。1970年DEE DEE在紐約舉辦了首演,享譽各界,隨後她參加了由Thad Jones和Mel Lewis率領的樂團,該團為當時爵士樂團的翹楚之一。DEE DEE早年在紐約的職業生涯包括了多次演唱及錄音計畫,與之合作的爵士巨擘包括了Sonny Rollins、Dizzy Gillespie、Dexter Gordon、Max Roach以及Roland Kirk,另外還有Norman Connors、Stanley Clarke和Frank Foster等人的「Loud Minority」大樂團。

在音樂方面逐漸展展露光芒的Dee Dee卻不大希望自己被定型,1974年她因緣際會登上百老匯的舞台,在《綠野仙蹤》(The Wiz) 劇中,好女巫葛林達的這個角色讓她的歌聲、美色及舞台演出大放異彩,並獲得一座東尼獎。在該劇當中,Dee Dee以If You Believe一曲擄獲了全世界觀眾的心。知名製作人暨詞曲作者Nick Ashford認為,Dee Dee的詮釋「刻劃了世代並帶給人們希望。」自此,開啟了Dee Dee一連串的獲獎記錄與聲譽,隨之而來的還有各地演出的機會,包括東京、洛杉磯、巴黎以及倫敦,由於在知名導演Stephen Stahl的《Lady Day》劇中扮演了傳奇爵士名伶Billy Holiday,迪迪還因此在倫敦獲得著名的「勞倫斯奧利佛獎」最佳女主角提名。此外,眾多的歌唱戲劇演出經歷還包括了《Sophisticated Ladies》、《Cosmopolitan Greetings》、《Black Ballad》、《Carmen Jazz》以及音樂劇《酒店》(Cabaret,她是第一位詮釋該劇女主角的黑人女星),這些豐富的經歷都使她絕頂藝人的名號當之無愧。

邁入第5年的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今年由賓士•台灣贊助,提供台灣爵士樂迷更多的音樂饗宴;本系列最後壓軸場,「洛伊•哈葛羅爵士五重奏」(ROY HARGROVE QUINTET) 亦即將於9月1日完美登場。

洛伊•哈葛羅爵士五重奏 壓軸演出

2007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系列壓軸場,「洛伊•哈葛羅爵士五重奏」(ROY HARGROVE QUINTET) 即將於9月1日完美登場,目前票房已達8成,還沒購票的觀眾,千萬別錯過,今年最令樂評懾服的節目,兩廳院誠致邀請您一同來參與這場爵士饗宴。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www.artsticket.com.tw,02-3393-9888,或參考兩廳院夏日爵士專屬網頁:http://www.ntch.edu.tw/pro/2007jazz/ 。

爵士名伶Dee Dee Bridgewater隨著她的美聲從二樓迴旋梯緩緩而下,給在場的眾人們一陣驚喜。
Dee Dee Bridgewater說,比起新世代M-BENZ C-class的模型車,她更想要 C-class的實車。
Dee Dee Bridgewater的優美歌聲,令眾人陶醉不已。

 
 
08/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