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約成功,馬來西亞續辦F1賽事至2015年!
AUTONET記者:江明翰(08/29/2007星期三)
還記得我們曾經報導過為了與鄰居新加坡的較量,為了能確保F1單站賽事的主辦權,縱使現有合約要至2010年才到期,但馬來西亞政府還是積極爭取F1馬來西亞GP的主辦權,而今F1馬來西亞GP的主辦單位─馬來西亞賽車運動委員會表示,他們已與FOM(F1管理公司)續約完畢,未來馬來西亞將會承辦F1單站賽事至2015年!

自1999年正式加入F1賽程以來,當時的馬來西亞GP不僅是自日本之後,近年來第一個加入F1賽程的亞洲區賽事,再加上馬來西亞Sepang賽道是名賽道設計師Hermann Tilke當年所規劃的第一條現代化F1賽道,所以縱使馬來西亞GP觀客人數逐年下滑,但在F1近年來的賽程發展歷程之下,馬來西亞GP還是具有不可磨滅的地位的。因此馬來西亞能繼續續約承辦F1單站賽事至2015年,對他們而言意義可是相當重大的。

而馬來西亞賽車委員會主席Azman Yahya也表示:「很高興我們能再次取得承辦F1單站賽事的權利,這不僅在觀光旅遊上提供了長期的助益,也幫助我們不斷地擴展我們的賽車運動,甚或汽車産業,我們將來的目標是將馬來西亞打造成一個很重要的區域型賽車運動中心,為此我們還得努力才行。」

相對於台灣政府的短視近利與冷漠,馬來西亞政府顯得有眼光多了。


 
 
08/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