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在精采,PEUGEOT 207 1.6HDi柴油款登場!〈三〉市場優勢分析
AUTONET記者:曾力恩(08/29/2007星期三)
獅頭氣壩,充滿家族特色!
前面兩篇AutoNet為各位將PEUGEOT 207 1.6HDi柴油款的柴油動力表現和操控實力分析做了一番抽絲剝繭的討論,接著,也就是這一單元的完結篇,為各位分析PEUGEOT 207 1.6HDi的市場優勢。

六爪緞造鋁圈充滿動感!
想到「市場優勢」讓試車小組想到在大學學到的那一套方法-「SWOT分析」,眼熟吧!沒錯就是各位古早以前在大學學得那套分析方法,分析前先替各位回憶一下甚麼是SWOT;S-Strength優勢、W-Weakness弱勢、O-Opportunity機會、T-Threaten威脅,以上四點建構成SWOT分析。

S-Strength優勢,PEUGEOT 207 1.6HDi在哪裡!還用說,當然是吃柴油和同級距中獨一無二的柴油引擎。放眼台灣市場,同級的1.6升引擎可說都是汽油引擎,除了PEUGEOT 207 1.6HDi以外,在油價高漲的同時,PEUGEOT寶嘉聯合國際適時的引進柴油車款,可說對廣大開車族來說是一大福音。

首先,當中油宣布油價要調漲時,加油站就像辦簽唱會一樣,一輛車接著一輛車大排長龍等著加無鉛汽油,這時,當開著207 1.6HD緩緩駛入超級柴油的加油區,「柴油加滿!」你贏了!柴油不僅單價較無鉛汽油便宜,加上現在的柴油車已不比過去的烏賊柴油車,在高科技的輔助下,柴油引擎越來越環保,加上PEUGEOT車系的優良血統,可說相當具有優勢。但可別以為1.6升引擎馬力小,1.6升HDi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可輸出109hp/4000rpm,峰値扭力為24.5kgm/1750rpm。

在地狹人稠的台北,低轉速高扭力的柴油車其實是最具有優勢的,以207汽油款的最大馬力120hp/5800kgm來說,要將引擎轉速拉到5000轉以上有些難度,台北車那麼多,加上測速照機和警察的站崗,要發揮引擎的馬力只有在高速公路上了,但柴油引擎1750轉即可發揮24.5kgm的扭力,加上五速手排的配置,不僅省油,更可在短距離就發揮引擎的扭力峰值。

W-Weakness弱勢,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PEUGEOT 207 HDi加速表現十分平順,沒有過去試駕過的柴油車款來得加速凌厲,因此會讓開慣2.0升柴油車款的車友所詬病,但換個角度想,接近汽油車款的動力輸出模式,但又比汽油佳的柴油引擎動力模式,不必花太多時間去適應。

O-Opportunity機會,可以說是同級距中獨一無二的1.6升柴油引擎配置,加上PEUGEOT車系始終有一批死忠的「獅」迷支持下,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市場發酵,為消費者建立完整的1.6升柴油引擎該有的輸出模式思維,相信能為該級距打響第一砲,這情形有些類似1.3引擎在市場初探時,消費者都在觀望,只要是順著趨勢而為所出現的產品,最後都能在市場銷售有好的表現,只是時間的問題。

T-Threaten威脅,PEUGEOT 207 HDi同級距的車系包括VW Polo、FORD Fiesta、CITROEN C3、SKODA Farbia、OPEL Corsa和FIAT Grand Punto,以上除了FIAT Grand Punto有1.3升和1.9升的柴油引擎,其餘在台灣的車款都為汽油引擎,OPEL Corsa車款較舊,較新的國外車款都尚未引進。 PEUGEOT品牌形象在先前206熱賣下已奠定良好的市場根基,而唯一的強勁對手RENAULT Clio 1.5dCi柴油車款,台灣尚未引進,因此成敗等於完成操縱在寶嘉聯合國際自己的手上。

綜觀來看,柴油車是趨勢,手排車款更是省油中的省油,第一波銷售期許能吸引真正要求完全省油的車主。第二波未來寶嘉聯合國際也將引進自排車款,第二波銷售屆時又能吸引女性車主和習慣自排操縱模式的車主,未來市場反應如何可以好好的觀察。

加大的獅徽設計充滿特色!
1.6HDI能創下多少銷售數字?
只要行銷得宜,再難的路都能跨越!
手排車款與自排車款內裝相同!

 
 
08/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