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場也吹復古風!Goodwood賽車嘉年華將重現1930年代模樣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29/2007星期三)
FERRARI 250GTO將在GoodWood賽道現身。
我們曾經報導過許多次的Goodwood賽車嘉年華,終於接近舉辦日期(8月31日至9月2日),除了超級跑車與經典古董車款的靜態與動態展出之外,今年Goodwood賽車嘉年華的主辦單位也別具巧思地,以前所未見的裝飾藝術風格(Art Deco-style),設計車輛展示場所、表演舞台等場地。

除了250GTO之外,也有眾多古董FERRARI會在賽道上同場競逐。
所謂裝飾藝術風格(Art Deco-style)是指,1930年代的裝飾藝術運動,這個運動影響了當時建築設計風格,正式得名則是在1925年於巴黎舉行的世界博覽會(Exposition Internationale des Arts Décoratifs et Industriels Modernes)。

與往年一樣的是,所有的車輛展示場所,都會被搭建在Goodwood賽道的附近,但是具有復古風味的展場風格,將會取代以往看起來就像是一般車庫的展示場所,讓參展的1950年代與1960年代車款,顯得更有風味。但是,原有的展示場所,也會被挪用成多功能的工作站,同樣被設置在賽道附近,絲毫不會浪費任何空間與資源。

這些展示場所,是由英國當地的汽車創意設計公司-Model Tec負責統籌設計,其單一贊助者為汽車影片公司-Magic of Motoring,這些裝飾藝術風格設計,除了讓展示場所擁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新氣象之外,也讓其幕後「金主」-殼牌石油公司(Shell oil company),可以在Goodwood賽車嘉年華,達到廣告宣傳的效果。

最後提到,將在Goodwood賽道出現的FERRARI古董跑車將包括,250 TestaRossa、250 GTO、250 GT Lusso,另外還有1967年F1賽季的參賽車款-312 F1。


 
 
08/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