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小心看待插電式車款在美國的未來
AUTONET記者:Diane Wu(08/29/2007星期三)
全球Hybrid油電車的代表車廠TOYOTA,並未被Prius油電複合式車全球銷售佳績沖昏頭,對於在美國市場推出插電式油電車一事,採取小心謹慎的態度。TOYOTA指出在美國推出可在家中充電的插電式車款之前,首要工作就是要針對美國消費者進行詳細的調查測試。

美國TOYOTA先進汽車科技的經理Bill Reinert表示,眾所皆知在某些特定的價格區塊,插電式車款有著不容忽視的消費市場,但是「我們尚無從得知這個市場到底有多大。」小心翼翼的態度,實在不像自1997年起在全球售出80萬輛Prius油電車的日本第一大車廠。

但面臨亟欲鞏固美國市場強勁對手GM推出的競爭車款Volt插電式電動車,TOYOTA顯然是深深明白小心駛得萬年船的道理。我們之前曾報導過,GM想要以量取勝,首批便推出六萬輛Volt插電式電動車,藉此壓低新車的價格,提高與市面上類似節能車款的競爭力。

隨著越來越嚴格的環保法規,全球車廠現在進入良性競爭,相互搶先推出節能、低廢氣排放量的車款。插電式Hybrid油電車款,能靠著電力行駛一定的距離,將與油電車、氫氣燃料車一同擠身替代燃料車的殿堂。


 
 
08/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