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之父要打造燃料電池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8/29/2007星期三)
專攻製造小巧玲瓏車款的smart是瑞士鐘錶集團Swatch和M-BENZ於1994年合資打造的小型汽車公司(MCC) ,主要產品以兩座的小型汽車為主,之所以會稱為「smart」主要是取瑞士鐘錶的「S」,M-BENZ的「M」,以及珠聯璧合的藝術精神(ART) 。

這個專為城市所設計的小型汽車,不但小巧精靈,且兼具時尚感和實用性,對於需要穿梭於市區車陣中的民眾來說,可說是提供了創新的選擇。但由於在1998年並未如預期般造成轟動,在銷售量不理想的情況下,瑞士鐘錶集團Swatch在同年底撤出。

雖然smart後來藉由M-BENZ強大的財力和行銷攻勢,在後來幾年裡闖出了一片天地,但是當初兩人座小型車的概念,確實是Swatch和M-BENZ腦力激盪下的產物。當初smart的發想人之一包括了瑞士鐘錶Swatch的高層主管Nicholas Hayek,而這位「smart之父」現在躍躍欲試,宣佈將要開發全新的車款,燃料電池車。

Hayek在接受法國雜誌L’AutoHebdo訪問時表示,他想要竭盡所能的加速輔助替代燃料和可再生燃料技術的發展。而身為瑞士鐘錶的重量級人物他不諱言的表示「瑞士和全球其他國家一樣,在這方面的發展相當緩慢。」按照目前的進度來看,Hayek的燃料電池車計畫需要耗資1500至2100萬美元,創造出的新車預計可再2010年以歐元六萬元的價格推出。


 
 
08/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