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四具氣囊才夠,美國NHTSA替安全把關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9/2007星期三)
隨著車輛性能大幅提升,安全已經成為刻不容緩的先決要素,縱使車體結構的科技已達一定的水準,但當真正受到撞擊時,,車內的被動防護才能有效降低乘員傷亡。

1980年代的美國並未強制採用安全帶,而造成車禍時莫大傷亡,且SRS氣囊的價格成本高,僅限高級車才裝得起,因此美國NHTSA規定1980年代末期起車廠必須在自動上肩安全帶與SRS氣囊作選擇,直到1990年代起SRS氣囊的大量製造讓成本有效降低,遂逐漸成為車廠推出新車時的標準配備,如今在車輛性能、品質、配備等方面大同小異情況下,氣囊數就成為各車廠間的競爭。

根據國外所作的撞擊測試顯示,在車體結構相同情況下,擁有氣囊數越多者對乘員的生命更有保障,有鑑於此美國NHTSA便與各大車廠溝通,希望能將側邊氣囊也列為新車標準配備,當然車商可是得罪不起NHTSA,因此美國三大廠與NHTSA初步達成協定,所有2009年式在美國販售的新車必須具備前雙座與側邊氣囊,否則可是不能在當地販售。

當然車廠除了加裝SRS氣囊數量,也會針對車頂、B柱、後廂等地方的結構進行強化,甚至運用新技術或新材質來緩衝售撞擊的力道,並與SRS氣囊形成有效的防禦陣容,以盡到對社會大眾的基本義務。



 
 
08/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