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後,柴油車攻佔美國市場!?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8/2007星期三)
據消息指出,2010年GM、TOYOTA、HONDA、GMW、CHRYSLER、NISSAN、AUDI,以及其他如雷貫耳或名不見經傳的車廠,都將在美國市場大舉推出各種不同的柴油車。但唯獨美國三大車廠之一的FORD缺席,因為FORD認為柴油版的房車成本太高了。

全球最大的柴油系統供應商Siemens Automotive預測,美國市場柴油車的銷售量,將會從今年的65.3萬輛,於2012年增加至86.7萬輛。同時,在環保意識抬頭後,hybrid油電複合式車款的銷售量也大有長進。在2007年到2012年之間,將會從今年的19.3萬輛成長至51萬輛,速度相當驚人。

在上述提到的車廠中,美國第一大車廠GM直到最後關頭才表態,指出將會推出SATURN Aura和CADILLAC CTS的柴油版。我們之前曾報導過,美國三大車廠有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在美國拼命推出耗油的車款,但在其他地區,例如歐洲,卻推出為數不少的替代燃料車款。GM在歐洲就有推出一系列各式各樣的柴油車。

GM強調這次他們推出的柴油車,並非改裝自汽油動力系統。那是導致柴油車在80年代惡名昭彰的主要原因。現在美國市場主要的柴油車來自M-BENZ和JEEP,重型車除外。


 
 
07/1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