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Cruiser電動版無緣成為紐約計程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8/2007星期三)
紐約市長Michael Bloomberg之前曾表示,2012年以前,曼哈頓所有的黃色計程車都必須使用hybrid油電複合式動力系統,但是想要擠身進入零污染、零噪音、又不需要燃料的電動車,可能還要再等一段時間。

過去兩年,在紐約市區裡任勞任怨的FORD Escape油電版,這麼長時間下來,累積了不少好評。但是另一輛CHRYSLER PT Cruiser可就沒那麼幸運了。可惜的是這台PT Cruiser使用的動力系統,比Escape更為環保節能,但照情況看來,使用電力的電動計程車想要現身曼哈頓,真的是急不得。

這台PT Cruiser電動車,使用由Hybrid Technologies研發的鋰電池動力系統,已經進行好幾個月的測試,但總是無法達到一台計程車每次載客平均100英里的行駛路程,也始終無法做滿每次輪班十小時的工作時間。目前最佳紀錄是90英里,通常行駛40英里後就「後繼無力」了。

對於四季分明的紐約來說,PT Cruiser電動車還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在冰天雪地鐘表現不佳。曼哈頓的計程車和加長禮車協會,已於今年六月將這批電動車退還給Hybrid Technologies,現正尋找下一個可能的電動車來進行測試。


 
 
07/1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